14 11月, 2016

【京都‧銀杏】西本願寺灑落一秋的銀杏滿地


今晚是超級月亮滿月之時,想起很久沒寫旅行記錄了,來寫寫京都的銀杏吧,黃橙橙的景色印象深刻。


趁著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個早上,從飯店離開慢慢步行到距離京都車站約15分鐘的西本願寺,本願寺(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旁邊是東本願寺,從京都車站往前走過了七条通就可看到這兩座寺院,寺院未到就看到巨大的銀杏高聳升天,腳步不禁快了起來。

看了四天的京都楓紅,雖然意猶未盡,看到金光閃爍滿地滿天銀杏葉落,雖是歸途但心情整個愉悅了起來,真想再停留個幾天,早晨的西本願寺,幾乎沒有遊客,三三兩兩靜默著欣賞寺院與自然的奧妙,安詳沉醉在這樣的古寺寧靜中。

阿弥陀堂(本堂),


銀杏葉真的很美,落英繽紛,京都的銀杏之美,跟東京的氛圍差異頗大,適合一個人靜靜的沉思觀想。







依依不捨離開在這次京都賞楓行的最後一站,搭上はるか(Haruka)前往關西機場。


最後當然要去便利商店搜刮些路上點心,加上奈良的大佛布丁,慢慢啃食這段楓情滿天的京都回憶。


旅行日期:2014年12月初

●西本願寺
官網 http://www.hongwanji.or.jp/
地址:〒600-8501京都市下京区堀川通花屋町下ル
電話:(075)371-5181(代)
交通
京都駅 市バス『京都駅前』より9番,28番,75番(西賀茂車庫行など)に乗車、『西本願寺前』で下車。
河原町駅 市バス『四条河原町』より207番に乗車、『島原口』で下車。



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歡迎到粉絲專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playfans

1 則留言:

  1. 綸太郎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欲洽談異業合作,有可以和您聯繫的管道嗎? 請不吝告知與分享喔,感謝! 米雪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