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1月, 2016

【東京散步】料理人的夢想--合羽橋(かっぱばし,Kappabashi)道具街

常看很多日劇,總會出現那麼一條人情滿味的商店街,綸太郎很喜歡逛商店街,體會當地庶民生活,左瞧瞧右逛逛,這邊吃吃那邊喝喝,彷彿自己生活在日本,過著日本生活,很滿足。

合羽橋(かっぱばし,Kappabashi)道具街,是東京很著名的一條商店街,かっぱ是河童的意思,由於日本料理世界知名,日本各式各樣的烹飪、料理工具深受很多人喜歡,還有日本料理的食品模型更是受外國觀光客的青睞。


搭乘黃色的銀座線在田原町(たわらまち)下車,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到合羽橋道具街的入口,


巨大的廚師頭像跟五杯咖啡杯就迎著旅人而來,告訴你道具街到了。


合羽橋道具街南北全長約800公尺,連接了淺草到上野,約有170家商店,販售中西料理的各式烹飪工具及餐廚用品,開一家餐廳所需的各種備品材料這裡都買得到,也是滿足家庭主婦及愛好料理人士的夢想天堂。


這條商店街也有他的守護神,就是「かっぱ河太郎」,是祈求商業繁盛的神祇。

キッチンワールドTDI(Kitchen World)
首先是我喜歡的餐具及餐桌用品的商店-,Kitchen World TDI,如果你喜歡日雜常看到的餐桌用品及廚具,可以來這裡尋寶,雖然是很多國外輸入,但是種類繁多,收穫頗豐。


風合里(ふわり)
這和上面Kitchen World是同一集團的商店,有三層樓,以食器餐具為主,洋風、和風皆有,很喜歡2樓的木製餐具,感覺如果搬新家,可以在這裡採購到全家的餐具用品。

Baiseバイスー
這是一間以白色為主的食器商店,也有很多輸入雜貨,白色控的可以在這裡滿載而歸。


飯田屋(iida)
專門賣廚房用具和料理道具,鍋碗瓢盆等等,也是種類繁多,藏寶豐富,大至小的層層疊高鍋子是道具街的一道風景。



はし藤本店
這是一家筷子專門店,如果想送伴手禮很適合,各種精美藝術的筷子任您挑選,最特別的就是免洗筷都有特殊設計,小東西看出日本人的巧思與認真,我想買了也捨不得用吧。

鍋の博物館
總共有5層樓,兼具商業及料理藝術的商店,3樓有法國料理藝術的展示,位在商店街的巷子內,巨大的鍋跟水壺很引人注目。


合羽橋 キャニオン Canion
這是專門販售洋風食器餐具的商店,常會有很多特價品,以白色瓷器或是玻璃餐具為主,我們這外來客能帶的有限,有下午茶氛圍的店。


本間商店原料店
類似業務超商,販售的食品都是大容量大包裝的,可以逛逛。


其他還170多家店,可以去走走逛逛,料理人的天堂,主婦們採購的好地方,只是陶瓷玻璃加上重量,每次只能帶少少而歸,但是逛這樣的商店街很滿足,可以發現很多日本設計的巧思。







かっぱ橋道具街官網
http://www.kappabashi.or.jp/

地圖

影片介紹



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歡迎到粉絲專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playfan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