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6月, 2014

2014 年夏季&冬季北海道&東日本七日周遊券パス(普通車限定)


2014年JR東日本&北海道普通車限定周遊券資訊出來了,由於消費稅從5%漲到8%,所以票價也稍微調高了一些,七天只要10,290円,平均一天1470円,搭著火車慢慢遊玩,感受當地人文風情,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前題是你要能喜歡搭普通車晃晃的朋友,享受途中下車的樂趣。


這次5月到東京感覺如果沒有用周遊券的話,一定要用Suica來刷卡搭車,因為真的有差,Suica是以實際車資來扣,但買車票就是以10円為單位,好幾天下來也可以省一些費用。


票券名稱:北海道&東日本パス
發售期間:
夏季版2014 年6月20日~2014年9月24日
冬季版2014 年12月1日~2015年1月4日
利用期間:
夏季版2014 年7月1日~2014年9月30日
冬季版2014 年12月10日~2015年1月10日
販售價格:大人¥10,290,小孩¥5,140
購買地點:
JR東日本及北海道車站的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旅行センター及主要旅行会社,這個票券JR的自動販賣機也有賣,選擇自動販賣機的おトクなきっぷ選項,根據指示選擇即可購買。
購買及使用方法:買票時要指定開始使用日期,不然他會開給你當天為開始日的票券。可使用自動改札機進出閘口。
有效期限:7日連續使用,第七日晚上12點過後的第一個停車站為限,但是東京近郊特定區間的列車以終電為限。
【電車特定區間指山手線到取手、大宮、千葉、千葉みなと、扇町、大川、海芝浦、大船、久里浜、高尾、武蔵五日市、奥多摩之間的JR線。】
使用限制:
1、搭乘JR東日本及JR北海道的普通及快速列車(日本稱在來線)自由席
2、連續天數使用,一張只能一人使用
3、還可搭乘北越急行IGRいわて銀河鉄道青い森鉄道富士急行線全線的普通及快速列車自由席及BRT車。
【若搭快速「富士登山電車」,需購買"着席券",就是指定座位費】
4、新幹線、特急及JR巴士及船舶都不能搭乘,想搭乘的需付全額的乘車運費(運賃)及特急費用或是相關費用。【意思就說你拿這張車票去搭以上交通工具,這張票是無用的。】

例外情形:可加特急費搭乘行急行列車,例如はまなす及きたぐに号
【★急行列車に限りまして、別に必要な料金券をお求めいただければご利用になれます。】
「中央ライナー」「青梅ライナー」綠色車廂指定席不能搭。

※ 以下之間相互利用之列車,因為沒有普通車,可搭乘特急列車自由席,不用加價:
輕津海峽線,蟹田~木古内
石勝線,新夕張~新得間
青森〜函館間相互利用之列車,只需補特急券就可搭乘特急列車普通車廂自由席
※新青森・青森間のみを乗車する場合、「北海道&東日本パス」のみで特急・急行列車の普通車自由席はご利用になれません。特急・急行列車の普通車自由席をご利用になる場合は新青森・青森間の普通乗車券が別に必要です。

夏季JR各公司有推出許多臨時或是增發的季節性列車,只要是普通、快速列車普通席,都可以搭乘,若是全車指定席的,記得要先買指定券才可搭乘。
JR東日本---夏の増発列車のお知らせ
資料來源:
北海道&東日本パス(普通列車限定)
延伸閱讀:
2010 年JR北東PASS周遊券規劃行程分享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由於第一次日本自助,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若問題太過愚昧請見諒!
    我要從函館前往室蘭,從“JR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的網站看來,只有特急、急行列車從函館到東室蘭(東室蘭→室蘭為普通車),那是不是購買“北海道&東日本パス”就無法搭乘?還是普通及快速列車的班次很多,所以網站上沒有列出來?普通或快速列車從函館→東室蘭約需多少時間?札幌、小樽之間是不是都可使用北海道&東日本パス?所有的JR站都有普通或快速列車?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是的,特急等等限於網站上公布的那些,JR北海道較偏僻地區的的普通車較少,
    普通或快速列車從函館→東室蘭,大概等車+搭乘也要6到7小時。
    札幌、小樽之間屬於JR北海道的普通(快速)車可利用。
    所有的JR站都有普通或快速列車,答案是不一定,我文中有寫,例如輕津海峽線,蟹田~木古内只有特急列車。
    如果你只到北海道,可以買有包含JR特急的北海道車票會較好,有針對外國人的車票,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