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月, 2014

東京吉野梅鄉‧梅花精靈的國度


吉野梅鄉(よしのばいごう)是東京都近郊著名的賞梅景點,離東京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JR列車,含轉車),據Wiki的說明目前梅花公園內有1500棵120種品種的梅花,賞花期間需付200円的入園費。


這一天的行程(2013.3.14)是從東北回到東京都內,晚上要搭夜行巴士前往大阪,就利用半天的時間前往,一般可以從新宿搭上中央快速線到立川,再轉青梅線到日向和田站,如果搭上到奧多摩的快速列車記得日向和田站是沒有停靠的,須在青梅下車轉普通車前往。


從車站走到梅園大概15分鐘的腳程,沿途有一家紅梅苑,在梅花的襯托下,非常的有味道,可以在此品茗享用和果子,稍作休息。


繳了200円就入園了,梅園的範圍很大,山丘林立,東口及正門口兩邊梅花開花狀態不一,一邊五分開,一邊則是見頃(已滿開),由於非假日人潮不多,在初春的季節裡,氣質高雅的梅花越冷越開花,漫步在梅園裡,享受梅花精靈的包圍,真的很舒服。


如果你也想遠離塵囂,在春天跟梅花有個美麗的邂逅,找個非假日來吉野梅鄉走走吧。



2014年吉野梅郷梅まつり(梅花祭)
活動日期:2014年3月1日~3月30日

延伸閱讀:
2013年春天JR Pass隨心所欲之一個人浪漫旅程
梅まつり(観梅)特集
梅の名所へでかけよう2014 - 全国観梅・梅まつり特集:るるぶ.com

2 則留言:

  1. 大大, 請問你有沒看到這新聞報導 :
    吉野梅郷の梅1266本、4日から全部伐採 東京・青梅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G414PSSG41UTIL01D.html /TT\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