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3月, 2013

2013年春天JR Pass隨心所欲之一個人浪漫旅程


掬一把春天的雪,漾出滿臉的笑意,幸福嗎? 是的,很幸福。
               ~10多年後,再次摸到雪的感動,綸太郎心之俳句。


為什麼取名為浪漫呢?其實是流浪且漫無目的的隨性之旅,也可說是鐵道列車漫漫行走的旅程,某種意境的旅程吧。

 

這次出遊是因為某一天樂桃跟捷星都出現特惠價大戰,看到兩家都推出這麼低的價錢,失心瘋的我於是就動動我萬惡的手指頭,刷卡訂下了機票,其實也是因為那陣子真的很想去看雪,又因為某些莫名的原因,沒法去看櫻花,所以選擇了3月中旬出遊,至少可以看梅花吧,而看雪要去哪呢?當然首推北海道,於是又動動手指頭,又刷了一張JR Pass,所以所有的過錯都是那10支手指頭啦。



想到網路上的JR Pass遊記大都前幾個月,就計劃好行程,訂出列車時間表,洋洋灑灑的一覽表,而我呢?到要出發的當天行程都還沒有個大概,只想去北海道或是中國地區、北陸、南九州等等,當天的行程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安排的,而飯店也通常是當天凌晨或是前一晚才訂,非常的隨性,也非常的自由,反正且看且走,由於平常就常看日本的旅遊資訊,手邊也有臨時住宿的網咖或是膠囊旅館的名單,所以行程對我而言不會太困難,儘量是利用Pass就能抵達的地方,而且是地區性的Pass較難適用的鐵道旅行來執行,所以北海道跟山陰地方就是我首選之地。



本來Pass第一天的計劃就是從大阪直衝北海道,但行前看了氣象報告,那兩天北海道有暴風雪,想想不要冒險,先前往山陰地方,鬼太郎跟柯南還有出雲大社,這三個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鳥取跟島根也是地區性PASS無法抵達的地方,只有全國性的PASS才能去,青春十八也是可以到達,只是時間花費較久,完成了三景點的旅行,


就搭上了JR夜行巴士前往東京,再搭上流線型的綠色E5型新幹線前往新青森,


新幹線過了仙台之後(10點之後),景色就變成白色了,真是幸福啊,嘴角都不由得微笑了起來(其實是笑到裂開來吧),雪國的景色已經好久未見到了,想起第一次出國去加拿大也是寒冬的季節,零下50度的天氣,都是10幾年前的事囉。




大雪的天氣真的很不適合春夏之際出生的綸太郎,加上裝備不足,所以前往溫暖的南方,回到東京去,賞梅的季節不賞梅說不過去,所以趁著晚上要搭夜行巴士前往大阪之前的半天,去了東京近郊的吉野梅鄉,真的是名不虛傳,一片紅梅、白梅交錯點綴山頭。




回到了大阪,又搭上前往高山的高山本線,這條路也是僅有全國性的周遊券可以利用,高山本線依著川流而建,沿線景色非常的壯觀且秀麗,像是溪流切割峽谷的壯闊風景,難怪吸引許多人搭乘這條線路,沿線的下呂溫泉、飛騨高山、富山都是非常知名的景點,真的很值得花時間來一趟,不過我覺得真的看沿岸的景色就值回票價了。



這次JR Pass的旅程,終於走過了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鳥取、島根、北海道、北陸高山本線,長距離的移動雖然累,但是前後兩次利用夜行巴士的工具,也讓這趟旅程較輕鬆些,不似上次搭夜巴還在恐懼與不安中,這次是一路睡到底,很巧的是每次醒來都是土山休息區。


幸好這次買了JR Pass,有在日本書局買了一本JR時刻表,隨時更動行程,儘量超過2小時的車程都會去劃位,列車的接駁也能夠趕得上,隨自己的體力來調整,


下次會好好的計劃了,大家不要學啊,畢竟機票跟Pass很貴的,我只能說我自己這樣的行程是很任性的,不過區域性的票券無法達成的行程這點我是有認真執行完成,看到雪真的很滿足、也很幸福,謝謝成就我這次旅程的家人與朋友,下次綸太郎會往哪去呢? 笑,我也不知道,先努力寫遊記吧。

4 則留言:

  1. 綸太郎你好, 4/21出發到日本要從成田直接到靜岡站,在靜岡待到4/24回東京到4/29,想請問有適合的JR PASS可用嗎?以及需要的交通間? 之前去都是搭NARITA EXPRESS再接新幹線約3小時左右到靜岡,但真的不便宜來回的交通,所以這次想看看有沒有可以省錢的方法,謝謝~
    (另這次我想去小丸子博物館,請問從靜岡站如何前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岡屬於JR東海,目前針對外國人沒有推出什麼特惠票券,如果在日本,可以上一些金券店或是便宜交通券販賣處,看有無較便宜的車票。
      省錢的話就是沒法省時間,各有利弊,
      交通時刻表網站有各種抵達的交通方式可查詢
      小丸子館官網也有交通指引,最近車站是位在東海道本線的清水站
      http://www.dream-plaza.co.jp/about/access/index.html
      這部分自己上網查詢即可

      刪除
  2. 1.請問從成田到靜岡站來回(4/21去靜岡~4/24回東京至4/29回台)有合適的pass可用嗎?及所需的交通時間,之前從成田去靜岡都是搭NARITA EXPRESS再換新幹線約三小時到靜岡,(來回下來真的好貴) =_=

    2.在東京目前想訂帝國飯店,想知道成田到帝國飯店來回的省錢交通方法及所需時間? (剛查了很久都只查到利木津,但那好像沒有西瓜加N'EX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便宜就是要轉車,便宜的就搭京成電鐵到上野站,再轉地鐵或是JR。或是搭京成Shuttle Bus也是1000円到東京,再轉車 http://www.keiseibus.co.jp/kousoku/day/nrt16.html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