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1月, 2012

東京的素菜館---苓々菜館--台灣精進料理


日本吃素大不易,這是我已經知道很久的事實,這次因為同行的友人也是吃素的,跟我吃鍋邊素的不太一樣,所以行前就已經叮嚀吩咐友人要準備一些素材,才不會餓肚子,這次也特地帶朋友去兩家素食健康食的餐廳,一家就是這篇要介紹的位在錦系町的台灣料理素菜館。

這家在日本網站食べログ也有介紹,這裡完全是沒有肉類、魚類及五辛調味料的餐廳,奶蛋素、純素食可以安心進餐的環境,餐廳位於錦系町車站北口右手出來直走過馬路,大概走個10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還蠻方便找到的。


一進門,發現店並不大,有點小酒館的味道,感覺是可以包場的餐廳,裡面感覺很溫暖,招呼的是位日本大叔(店內拍攝有經過大叔的同意) ,料理的是位台灣媽媽。


菜色還蠻豐富的,雖然菜名看起來像葷的,但都是大豆做成的肉,所以免驚啦,他是分M跟S大小盤,S大概1-2人份,一盤630円,M大概2-4人份,一盤840円。



他還有提供Lunch Time,午餐吃到飽的服務,也是分大中小,還有便當以及合菜服務,還蠻多樣化的。



這是我點的什錦炒飯,相當的簡單,不會難吃,一盤700円,只是份量有點少。


朋友點的酸辣麵,900円,朋友說有點鹹,我想是日本人的口味吧,不過令他詫異的是居然看不到一點青菜,只有麵跟香菇、豆腐。


我還有點一盤煎餃,5個630円,ㄟ煎餃的照片呢,抱歉忘了照,不過味道還可以。這家店特殊的是還有賣許多台灣的調味品及紹興酒之類的,另外也有素食的泡麵、素食的食材等等,感覺有點像走進舊時光的柑仔店,想念台灣的旅日朋友可能可以來這懷念一下故鄉吧。


這家店在日本電視台也有介紹,可以參考看看,這種標榜健康食的餐廳在日本女生的眼裡是屬於可以減肥的料理,所以也可以看到很多女性單獨一人到這類型的餐廳用餐,我到另外一家標榜健康自然食的餐廳也可見到這種現象。



總結而言,日本吃素真的不容易,而且這樣一餐吃下來兩個人就要2230円,回去超市看到鮪魚沙西米一大盤只要630円,真的花錢花的好心疼,而且吃不飽,而且在味道上我還是喜歡台灣道地的素食料理,所以還是多買些甜點、冰淇淋來填補我那未吃飽的胃啊,台灣真是素食者的天堂,還好這次我選擇的飯店是可以自己來點小料理,不然伙食費真的要花更多了。

餐廳資訊:
苓々菜館
住址:東京都墨田区錦糸4-1-9
営業時間 (星期一休)
11:45~14:30(L.O.14:00) 
17:30~22:00(L.O.21:30) 
席數:40席

延伸閱讀:
吃素在日本
東京的素食料理
東京的健康素食料理餐廳(第二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