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11月, 2011

東京2011年新開幕Apa Hotel池袋北口飯店住宿記


自從上次住過成田APA Hotel後,對這集團系列的飯店印象不錯,在尋找這次東京入住的旅館時,看到池袋有一家,而且是2011年4月新開幕的,雖然知道池袋北口是沒有電梯與手扶梯的,但看網頁上介紹的還不錯加上價格實惠,就在Jalan給他訂了下去,如果你行李較多,池袋西口有手扶梯及電梯,但是要繞一小段路到北口就是了。

APA的外觀還蠻氣派的,感覺是暗紫色的閃亮亮的大理石建築,


飯店內則是深咖啡加橘色的低調奢華感,


大廳的水晶燈很耀眼,忍不住多拍幾下,


不過整個Lobby接待大廳並不大,


飯店門口停了好幾輛腳踏車,但看網頁介紹,沒看到有租自行車服務。


電梯前的一景,要用感應卡碰一下才能啟動電梯按鈕,這對兩人同行的有點麻煩,因為如果一個人想待在旅館,另一個人要外出,就得將房卡留下,因為房卡是房間的總電源控制,拿掉了電視、冷氣、電源都會關掉,而我的做法就是不管他,等回飯店時,別人開電梯我就跟著進去就好了,如果不行再跟櫃台說明一下,手邊留著刷卡的單據就好了,後來我發現其實只要放另一張硬式卡片即可解決這個問題,真是自己耍笨。


電梯還蠻漂亮的,


房間不大,沒有衣櫃,有衣掛,有網路線及兩個插座(一個在桌上、一個在冰箱地上旁),另外床邊有手機的插座及浴室則有刮鬍刀的插座,


液晶電視還蠻大的,很想帶回家,看得很舒服


房間內有熱水瓶,每天都會提供兩個茶包,還有吹風機,另外還附上一本感覺政治味很厚的書,抽屜裡還有兩個可供逃生用的塑膠吹氣袋,還是第一次看到,浴衣也是每天都會換新的,附贈兩隻象徵幸福的紙鶴,另外還有個小型的冰箱,記得使用時要按開關,不然冰淇淋會化成濃湯的。


浴室還好,不算太小,但也不算大,刮鬍刀、梳子、牙膏牙刷如果用完都會換新的,


他的水龍頭我很喜歡,可以控制溫度,還標明飲料水,可以生喝的,雖然知道日本的水可以生喝,但是大多不會主動標明,


浴缸也和一般商務旅館的不同,有點胖胖的浴缸,很可愛。


最大的特色,是他的床,非常的軟,一坐下去就陷了下去,很舒服,本來怕太軟會睡不好,但一覺到天明,大約是140cm的床,我訂的是Double Room,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櫃台送上的禮物,兩瓶酒精飲料,


接下來每天回飯店,房間清掃後也會附贈一瓶礦泉水,以答謝顧客ECO房的協助,也就是不換床單的環保住宿,房間還是會清掃、換浴衣、毛巾等等,但是床單床罩是不換的,如果不要清掃,則房務人員會在在你的房門外放浴衣及毛巾一包,用塑膠袋包好好的。


一樓則有微波爐、製冰機免費使用,還有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另外有投幣式的洗衣機,洗一次300円(機器內附洗衣粉,所以不用自己準備),烘衣機則是30分鐘100円,各一台供房客使用。


飯店一樓則有餐廳,早餐是和洋式的早餐,預先預訂1000円,如果是當天用餐則需現付1155円,因為夥伴不想訂早餐,所以就省下來了。


另外飯店還有販售社長出的咖哩包,真是頭次見到,很有趣。


總合住Apa Hotel池袋北口後的心得是,算是CP值不錯的飯店,雙人房(Double Room)6800-7800円的價格,Semi-double更便宜,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飯店的空調是沒法自動轉換冷、暖房,冷暖是由中央集中控制的,溫度可調但是那幾天在東京天氣真的沒那麼冷,很想吹冷氣都沒辦法,只好將暖氣關掉,窗戶半開讓冷風吹進來。

另外池袋北口也相當多台灣朋友住過,很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梯跟手扶梯,北口出口的階梯大概有20幾階吧,往山手線的月台階梯大概有30階吧,西口出來是有個電梯可搭,聽說是東武百貨的,但是我想要繞的路也是不少,就牙一咬搬上搬下的,其實我覺得還好,這家飯店比北口的Super Hotel近,附近也有Lawson,從車站北口出來,沿著池袋Sun City Hotel走,可以看到以下十字路口兩家店,就是到了,右手邊是水雲天飯店,對街是藥局,藥局後面是池袋東橫INN北口2,從水雲天飯店右轉進去就可看到,


西口有個一番街,算是很熱鬧的地方,但是不建議去,感覺粉位很重的地方,很多大哥們在路邊站著拉客,另外前往旅館的路上也有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ッ亭)(2012年1月31日已經關門了),就在全家便利商店右轉(背對車站)隔一間房子的地方,當時不知道我還跑到品川吃,池袋店關門,東京都內就剩品川店囉。


池袋北口出來有個地下通道,通過地下走道就可以到東口,逛街還蠻方便的,西武百貨、Donki唐吉科徳、Parco百貨、松本清都有,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看看。

飯店資訊:
官網:アパホテル<池袋駅北口>
住址: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丁目48番7号
電話:03-5911-8111
交通:池袋北口出來,沿著池袋SunCity Hotel那條路直走,越過全家、越過Lawson,看到一家中國餐館--水雲天飯店右轉就可看到了,十字路口另一邊是東橫Inn池帶北口2,大概離車站10分鐘內的路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goda訂房:池袋車站北口APA酒店 (APA Hotel Ikebukuro-Eki-Kitaguchi)

アパホテル<池袋駅北口> - じゃらんnet(Jalan)
如果利用Jalan訂房可以使用ポンパレ點數折抵房價,請參考
如何在日本ポンパレ團購網站(Ponpare)以100円購買Jalan訂房1500點數

● アパホテル<池袋駅北口>---【楽天トラベル】


延伸閱讀:
生活機能方便的Apa Hotel東京板橋飯店
【住宿】Apa Hotel日本橋浜町駅南‧日劇新參者浜町公園散步
舒適的APA HOTEL京成成田站前連鎖商務飯店

8 則留言:

  1. 房卡只有一張的時候,我通常都找一張紙折成適當寬度,插進房卡座內,保持房內電源開啟狀態。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其實當時也有想隨便找卡片代替,只是趕著出門,原來這想法是對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他的標準雙人床的房間會很小嗎?
    我打算今年4月要去住~之前有住過池袋the b hotel
    的標準雙人床了.請問有比這大還是小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4. 沒住過the b,沒法比較,apa的房間不大。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因為我四月底也是要去住池袋apa這家hotel
    我想請問您當時去的時候也是搭nex去的嗎??
    那您是怎麼搭車和要在哪下車呢??路線又是如何??
    可以請您告訴我嗎?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後來幾天住的,我沒搭過nex,我到東京我都搭京成特急。
      如果搭Nex你可以到池袋下車(班次較少),或東京下車轉山手線到池袋,上面都有地圖可以參考,文章裡面也有寫如何到,你可以仔細看下文章。

      刪除
  6.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
    沒有電梯的是地鐵池袋站北口 對吧?
    這間飯店(APA《池袋站北口》)本身是有電梯的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文章裡還有介紹飯店的電梯啊。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