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1月, 2011

2011年秋天新幹線飆馳楓紅少少之旅


2011年10月份又來到日本了,這次的旅程原本是要完成上次因為地震而未完成的東北之旅,不過計劃總趕不上變化,計畫到後半部臨時加入一位伙伴,一個沒有出國過的背包客新生兒,所以不能來個踏遍東日本之旅,只能走觀光客路線暗渡背包客行程之旅。


第一次利用JR EAST PASS進行行程,距離上次利用JR PASS已經是7年多前的事了,在排行程時就覺得東北的行程真的不好排(很想丟筆),很多列車一定要劃位,而且接駁的在來線列車還有公車班次真的不多,一天最多就安排兩個景點而已,想說下次如果有出JEP SPECIAL一定要去玩,因為短短五天東北真的無法深度旅遊,趁有便宜票券就要抓住機會,一縣一縣玩吧。


手上有了JEP,重點就只有三個,當然首選列車就是最新的直達新青森的東北新幹線E5系,はやぶさ号,從東京出發到新青森,一天來回各只有三班,再來就是仙台往鳴子溫泉的リゾートみのり 觀光列車,最後就是前往輕井澤的長野新幹線,其他的就依行程看著辦。


從東北回來後,就在東京晃,由於夥伴第一次出國,所以上野動物園、淺草寺、台場、橫濱,這些都是我第一次來東京玩的地方,還附加了羽田國際航站,


兩人同行,以前我一個人因為吃的很簡單,很多時候就買個飯團在車上解決,或是到烏龍麵店快速吃完繼續行程,由於夥伴一定要吃正餐,不像我感覺隨時都在吃東西,東買個可樂餅、西買個小蛋糕,胡亂吃ㄧ通,加上要求我不可連續吃同樣性質的食物,所以拉麵、蛋包飯、咖哩飯、義大利麵、火鍋、披薩、牛丼、燒肉、韓式拌飯、漢堡排、鮪魚三色丼、烏龍麵、豬排飯都吃了(有肉的都便宜他了),算是我旅遊履歷中對食物花最多錢的一次吧,我帶爸媽到大阪時也沒花這麼多,而本人強烈建議百貨地下街的美食壽司及各式各樣的蔥菜,車站的鐵路便當,全被打了回票,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買個布丁、蛋糕回飯店,不過也拜夥伴之賜,上了許多日本不同樣的餐廳。


由於今年氣候異常,本該紅葉滿山的景色卻是綠意盎然、黃綠點綴,在列車駛過福島即將開往仙台的路上,想起日本人的復原能力真的值得欽佩,半年內就重整了大部分的交通,在東北的許多景點上,觀光客或許不如以往來得多且活絡熱鬧,但是大家都是笑臉迎人,為自己的生計打拼幹活,畢竟觀光旅遊是日本重大的經濟命脈,或許還是會問,東北現在適合去嗎?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去的,那是個充滿魅力的地方,至於輻射、污染,全世界都有,自己小心謹慎就是,總是在日本一邊旅遊時還在思索下次出遊的計畫,我想離下次再去日本不遠了,畢竟秋天過了就是冬天,而春滿花開的櫻花還等著我去追櫻呢,看倌們,你說是吧。


延伸閱讀:
JR東日本通票 | 票價與通票 | JR-EAST

4 則留言:

  1. 最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寫我2011年關東東北大縱走的一人旅了
    看到Hayabusa我都要噴淚了~~

    紅葉狩り真的是要隨緣,我去的時候角館綠油油一片,但無損我在武士們的老家玩樂的心情。

    有空來玩(?!)

    回覆刪除
  2. 角館有種幽靜的美,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是在下大雪的時候去的...

    雪積得漫天的高

    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一個工作人員在除雪

    真的好寂寞的感覺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