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月, 2011

最想悠遊漫步的日本人氣溫泉街道排行榜


寒冷的冬天來臨,最想要的享受就是泡泡暖呼呼的溫泉了,在日本溫泉街不僅是帶給人們溫暖,也給人有種回歸懷舊年代的錯覺,走在古老的溫泉街上,穿著浴衣、口中吃著暖胃的溫泉包子,欣賞街上的悠閒自在的人們,真的是極高的享樂。

這是日本經濟新聞去年年底做的一項調查--"そぞろ歩きが楽しい温泉街 何でもランキング外湯訪ねてカランコロン ",列出日本人氣溫泉街道的排名,排名如下,看看日本人最喜歡的溫泉街有哪些,你又去過幾個呢?

1、城崎温泉(兵庫県豊岡市) 


如果前往關西地區,這個景點真的適合兩天一夜的行程,利用青春十八也是可以日歸的旅遊,城崎、出石一日(或二日)遊。
延伸閱讀:
城崎溫泉暖呼呼之旅 @ 日本媳婦Mari的異國筆記 :: 痞客邦 PIXNET ::
城崎温泉・出石ぐるりんパス - 三杉淳的日遊分享 - 三杉淳 - Yahoo! BLOG

2、渋温泉(長野県山ノ内町)

這個位於長野縣長野電鉄的終點站--湯田中的溫泉,台灣應該很少介紹,但是如果有看日本台旅遊節目的朋友,可能會看到這個溫泉的介紹,這裡有個很有趣的溫泉就是,地獄谷猴子溫泉(Snow Monkey)JR東日本也有介紹。


延伸閱讀:
071105長野湯田中渋溫泉兩天一夜-朋友的到訪3-辮子の幸せ世界 -新浪部落
8月7日 志賀高原、小布施 - CR琵琶湖支社 - 消えた線路の続き

3、草津温泉(群馬県草津町)

這個非常有名,名列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可參考背包客棧的介紹,非常詳盡 
延伸閱讀:
咩咩叫的咩嚕咩(原名:家有泰迪熊): 日本草津溫泉遊記(一)湯畑、湯もみと踊り



4、道後温泉(松山市)

這是日本有記載的最古老的溫泉,位在四國的愛媛県松山市,也是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主人翁千尋工作的油屋場景


相關遊記:
道後溫泉・神隱3000年 - 浮生歷眼 - udn部落格
神隱少女的油屋-3000 年前的溫泉-道後溫泉 @ YOYO日本 :: 隨意窩 Xuite日誌

5、有馬温泉(神戸市)

這是這排行榜內綸太郎唯一去過的溫泉街,也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另外還有一處就是下呂溫泉,位在岐阜県下呂市,金之湯的磚紅色溫泉令我印象深刻。




6、別府温泉(大分県別府市)
位在九州的溫泉,也是旅遊團必去的景點, 海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白池地獄,四個地獄溫泉,


延伸閱讀:
日本Wiki--別府溫泉
[別府溫泉] 鐵輪地獄おにやまホテル @ ohyoyo遊日本 :: 痞客邦 PIXNET ::

7、銀山温泉(山形県尾花沢市)


這是綸太郎心目中夢幻的溫泉鄉,一定要去的地方。
延伸閱讀:
2009 冬日本東北 - 山形銀山溫泉 Day3 - 賴桑 & Mandy's 部屋 - Yahoo!奇摩部落格

8、伊香保温泉(群馬県渋川市)


和草津溫泉有點近,位在群馬縣,最有名的就是那條長長的石段階,也是台灣旅行團愛去的景點。
延伸閱讀:
石段街-日本群馬旅遊景點 | 日本見聞錄
<旅遊> 7/26(日) 關東群馬縣伊香保溫泉--落入凡間

9、野沢温泉(長野県野沢温泉村)

野沢菜大家應該都有吃過吧,這位在北信州的溫泉,在Jalan的調查中,還是全國一般溫泉滿意度中的第一名。

野沢温泉大湯
野沢温泉大湯 posted by (C)Sonoe
延伸閱讀:
野沢温泉 - しあわせぶとり - Yahoo!奇摩部落格
2010.12.15~WWOOF Japan in 長野野沢温泉村 外湯巡り~大湯 | Owen Wang


10、山代温泉(石川県加賀市)

這個溫泉綸太郎就完全沒有印象,位在石川縣,比較知名的是和倉溫泉、加賀溫泉,例如加賀屋,這個溫泉離金澤較近,大部分也是團體遊客較會前往的景點。


看完了這10名溫泉鄉,哪裡才是你心目中夢幻的溫泉街道呢?沒逛過溫泉街,損失可大了,找個機會計畫您的日本溫泉療癒之旅吧,不僅溫暖了你的身體,也能溫暖你的心呢。



參考來源:
そぞろ歩きが楽しい温泉街 何でもランキング外湯訪ねてカランコロ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