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6月, 2010

期待已久的Suica &N'EX往返成田機場套票,終於發售


2014.3.31以後不再發行Suica&N'EX套票
2010年6月29日JR東日本一口氣公佈兩項外國人旅日的優惠票券發行,一個是秋天發行的JR EAST PASS SPECIAL三日券,另外一個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Suica&N’EX套票,終於發行了機場來回的車票,讓您來往返成田機場都能搭上成田特快列車(成田エクスプレス‧Narita-Express),方便您的日本旅遊行程的規劃。


票券名稱:Suica&N’EX
発售期間:2010 年7 月1 日開始
利用期間:2010 年7 月1 日開始
有効期間:連續14 日間(是指來回車票的有效期限,如果是單程車票則只有一天有效。)
購買數量:每人限購一套
販售地點:成田機場第一航站和第二航站的“JR East 旅遊服務中心”均有銷售。
票券內容:
1、 普通車單程3500円:Suica卡+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單程車票(單程優惠套票 – 從機場直接前往目的地。)
【根據7.2官網說明,單程優惠套票: N'EX優惠車票可用於從成田機場的單程路。在成田機場首次乘坐N'EX(成田特快)時,請勿使用Suica, 而使用N'EX優惠車票。將Suica接觸自動檢票機時,車費會從Suica內餘額裡被扣除。】


所以結論應該是你要從東京都任何車站返回成田機場是沒有這個套票單程票的優惠。
【這部份如果有出入,歡迎現場購買的朋友分享經驗,我的解讀是這樣。】

2、 普通車來回5500円:Suica卡+成田エクスプレス來回車票
3、 グリーン車單程5000円:Suica卡+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單程車票
4、 グリーン車來回8000円:Suica卡+成田エクスプレス來回車票
*グリーン車指的是Green車,就是頭等艙位
效力範圍:成田空港/空港第2 航站到東京特定区間


購買資格:只有持有外國人護照即可購買,購買時請出示護照,不論日本滞在期間,所以就算你持工作或是留學簽證的應該都可以買。
車票變更:只能更換一次指定的N’EX列車,且必須在指定列車發車前提出申請。

(看下圖,這是綸太郎自己翻譯站名製作的圖,黃色部份的區域,都是Nex車票的有效範圍,一但出站此張車票即無效,原圖連結)
黃色區域內都可持Nex車票抵達,紅色及綠色車站都在範圍內(成田、四街道除外)。



【關於Suica儲值卡】
‧套票內容中,其中Suica為2000円,包含押金500円及可利用的餘額1500円。
購買Suica時,卡內已存有1,500日圓,可隨時充值(只能用日幣現金),無限次使用,最高可充值金額為20,000日圓,連續10年不使用即自動失效。
‧退卡,會退還卡中未使用金額和500日圓押金,退還Suica時,需支付210日圓的手續費,由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只能在JR東日本所轄車站辦理退卡。
‧Suica是一款方便您在東京圈內出行和購物時使用的電子貨幣。可用於乘坐東京圈內的JR東日本線、地鐵、公共汽車,還可用於車內購物、投幣式貯物櫃、車站小賣店等場合。

【關於N'EX車票】
‧N'EX車票可用於成田機場至東京、橫濱、大宮、大船區等的N'EX(成田特快)。N'EX為全車指定席,單程及去程車票請在購買Suica & N'EX套票時劃位,回程票可以在指定車票自動售票機或JR售票處預約
‧從N'EX車站下車後,請使用N'EX車票轉乘其他JR線往特定區間內的其他車站,千萬不要使用Suica(除非你要轉搭地下鐵,或其他非JR列車,一出閘門Nex車票就失效了),出站時秀出N'EX車票即可出站。
‧下車的範圍,北到大宮、西到高尾、奧多摩、武藏五日市,東到千葉、取手,南到橫濱、大船、久里浜等地。

成田特快列車時刻表
通常一列列車標記有新宿/大船,表示到東京車站時這輛列車會一分為二,一個繼續行駛到新宿,一個往南到橫濱、大船,所以要坐對車廂,到新宿的朋友,若要繼續到池袋,不用出閘門,可以轉山手線月台,再搭車前往,其他車站也是相同情況,都可轉JR在來線抵達目的地。

最近JR東日本也推出一些旅遊優惠小禮物,可多加利用:
● 請利用JR東日本通票或Suica & N’EX,前往鐵道博物館一遊吧!可兌換「精美特製筆記本」,最適合當成伴手禮!詳細內容
● 購買JR東日本通票或 Suica & N’EX,即可獲得「日光‧鬼怒川觀光護照」,內附超值優惠折價券。(使用期限:至2010年9月30日為止) 詳細內容

如果你的住宿飯店在上野、淺草、日暮里、南千住,較接近東京東邊,建議可搭乘京成電鉄的列車,會比較方便。

2012.2.23更新
新增了Suica &N'EX的兒童票,
JR東日本還發售“Suica&N'EX”的“兒童專用票
“Suica&N' EX”是“專用Suica”和“成田特快號車票‧特快車票”的套餐商品。以往只設置了大人車票,
而此套餐票是為同行兒童設置的成田特快號車票‧特快車票的優惠商品。
◇ 發售·使用期間 2012 年4 月1 日(星期日)~全年
◇ 有效期限 單程為1 天、來回為14 天
◇ 銷售點
成田機場站、機場第2 大樓站及兩站的JR EAST 旅遊服務中心
※成田機場站、機場第2 大樓站僅限在JR EAST 旅遊服務中心營業時間外出售。
◇ 發售價格 普通車廂 單程 1,200 日圓 來回 2,400 日圓
綠色(頭等)車廂 單程 2,200 日圓 來回 4,400 日圓
◇ 主要效力 · 可在成田機場·機場第2 大樓~東京電車特定區間使用。
· 12 歲以下的小學生及嬰幼兒(學齡前兒童)均可使用。
※但是,僅限與大人同一行程時。
· 可乘坐成田機場·機場第2 大樓~東京電車特定區間的“成田特快 N'EX”的普通車
廂·綠色(頭等)車廂指定座席。
◇ 購票資格 · 僅限持有外國護照的外籍遊客。購票時需出示護照進行確認。
◇ 其他 · 未附帶Suica 功能。
※需要Suica 功能的遊客,可另行購買兒童專用的“My Suica(記名式)”。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東日本公佈的為主。※

參考及圖片來源:
JR東日本(PDF檔)
Suica & N'EX | 成田特快 | JR-EAST
延伸閱讀:
2010.7.17京成電鉄新型Skyliner開始行駛,只要36分鐘,往來成田機場與東京都之間
2010 年JR東日本JR EAST PASS SPECIAL三日券,9/1-11/30利用

73 則留言:

  1. 請問N’EX的回程票在指定車票自動售票機或JR售票處預約是要提前預約嗎? 還是當天預約就可以了 要怎麼去預約票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嗎? 還有 自動售票機預約是指把票插進去就可以了嗎? 也是一樣可以當天預約嗎 不好意思 我的問題有點多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 如果看不懂日文,建議到綠色窗口拿著回程票,將你指定的列車班次及時間告訴櫃檯人員,就會給你一張指定席的票券,可以在買的時候順便就預約,或者回程前一天預約,當天也是可以,除非大節日,一般應該不會客滿,自動售票機預約,當天亦可,就是將票插入,照螢幕指示,你要指定的班次,時間,車廂座位,但如果日文不懂,儘量到人工窗台處理。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因爲京成鉄的列車據説到晚上七點就沒有往返了,我到達成田時已經是晚上八點,那麽是不是只能坐N'Ex呢?
    然後因爲住宿定在了淺草橋,所以要在東京站下Ex轉其他鐵路綫是嗎?

    回覆刪除
  4. 你可以參考 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10/06/skyaccess.html 這篇,我有說明,成田空港→上野,Skyliner最最末班為22:18,一般電車也到22:39,很多資料可能有更新,查資料時應以官網為主,中文官網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timetable_ueno.html,搭到終點上野再轉山手線到秋葉原,然後再轉總武線到浅草橋即可

    回覆刪除
  5. 非常感謝!我的班機如不延誤應該是晚八點半到機場,怕第一次入境還是會花上很多時間,不過這樣看來其實搭skyliner和一般電車應該都來得及吧。那麽我在東京要呆上五六天的時間,是不是還是要有張suica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6. Suica是節省你買票的時間,不用去計算票價,一卡到底,建議第一次到東京,可以試著自己在售票機買票,也知道自己的交通花費,或許搭配一些一日券等,過程由自己操作,對日後自助會有幫助,自己衡量看看再決定。

    回覆刪除
  7. 謝謝!
    我也打算試試計價器的,就是買最低票價,然後出站補差,據説這樣是除了合理利用日通票以外最省錢的方式?其實我是覺得想試試那樣的機器了:)同行朋友想要用西瓜卡,因我們在香港使用八達通已經很習慣了,加上頭兩天的行程還要一大早去到海濱幕張排隊看FESTA什麽的……

    回覆刪除
  8. 這方法我不知道,或許是轉乘優惠吧。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所以我回程是要當場再另外購買嗎?

    回覆刪除
  10. 如果是買來回的套票就不用,如果沒有買這個套票,單純只有回程利用Nex,就要另外購買,預先買或是當場買都可以。

    回覆刪除
  11. 請問太郎:
    我與女友家人要去日本自助五天四夜機票是早上八點飛機台灣出發 下午五點成田回來 住宿均在池袋車站附近 有兩天時間(第二第三天)會花在迪士尼 第一天是至成田約下午一點 行程中主要有新宿 涉谷 表參道 六本木 銀座 築地等地方 我想買Nex的票 我研究一下地圖 銀座築地是不是可以在最後一天早上去 中午過後約兩點再從銀座搭至成田 這樣是不是買來回票不划算呢??? 太郎是不是能給我的行程一些建議 爬了很多文章了 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能省下交通費的部分 請太郎為我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12. 如果搭Nex回成田,離銀座最近的就是東京車站,普通車來回5500円,如果不買套票,你單程搭Nex的價格就要2940円(東京→成田機場),划不划算是以你和其他交通工具及花費時間來比較,如果要省交通費當然就是搭京成電鉄特急從上野或日暮里出發,只要1000円(大黑屋票券店有時更便宜) 還有行李你要一直托著走嗎 還是先放到銀座車站 也是一筆支出
    如果是我,照你的情形,最後一天我會選擇在池袋或是新宿間活動 尤其玩到最後一天 還要整理行李等 家人應該都很累了(尤其是年紀大的家人)

    回覆刪除
  13. 當然也是要方便 曾經在東京高速公路上塞車三小時 非常恐懼東京的塞車情形! 所以假如我買來回搭Nex(成田→東京) 去程在東京下車轉搭往池袋 回程再從銀座搭往成田 至於行李的部分 請問百貨公司可以寄放行李嗎? 這樣太郎會建議嗎? (抱歉問題有點多)

    回覆刪除
  14. 問題是百貨公司開門都10、11點,而且每家百貨公司規定不同,車站的置物箱是比較方便,如果確定要從東京回機場,那就一早將東西丟在東京車站的置物櫃,然後看要去哪裡也不用托著行李走。

    回覆刪除
  15.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回程在第一航廈報到則nex要在空港第2ビル駅下車還是成田空港駅下車?還有若17:25的(ANA)班機16:27到會太趕嗎?

    回覆刪除
  16. 看你的班機在哪個航站就在哪裡下,兩個鐘頭前到較保險。

    回覆刪除
  17. 請問樓主,如果我如果從成田直接殺到河口湖,理論上可以坐N’EX到高尾,那我如果在新宿轉車的時候,直接坐新宿坐中央線特急あずさ到大月,然後補高尾到大月這段票嗎?謝謝。

    回覆刪除
  18. 沒法給你確定答案,你可能要上背包客棧或是Ptt請教實際走過這段的人。

    回覆刪除
  19. 謝謝答覆,再請教如果買套票的話,所送的西瓜卡是否可以當場給小孩使用,因為孩童要大人原價的一半,這樣就只要補些微的價差即可?謝謝

    回覆刪除
  20. 小孩有小孩的Suica,你的給他用,會扣大人的費用,不划算,特急券要到窗口另外購買,Suica只會刷乘車費的錢。

    回覆刪除
  21. 請問一下關於Suica&N’EX套票的問題
    因為看了很多但是還是不太懂字面的意思
    搭乘N'EX可以任意轉搭黃色區塊的JR列車
    意思是搭到新宿站之後在車站內轉搭往JR池袋車站之後出站,那這張票就不能再使用了?還是出去之後還可以在當天使用這張票搭乘JR列車,意思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2. 您好:)
    前幾天剛從日本回來,您寫的文章對於第一次自由行的我幫助很多
    不過卻在成田機場時碰到了點小狀況
    因為看到您回覆中提到可以買N'ex套票時可以順便預訂回程票
    所以我們買完票以後就詢問櫃檯小姐是否可以預訂回程
    她卻說不能預訂,要我們在回程搭車的車站例如新宿或橫濱訂才行
    態度也很不耐煩的樣子...讓我們一踏上日本就覺得心情不大好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能買的同時就先預訂回程票?
    還是我們剛好碰到不大親切的服務人員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規定是"N'EX(成田特快)的返路指定車票請乘車前在指定車票自動售票機或JR售票處(Midori-no-Madoguchi)預約。",所以應該是可以在成田機場預定,只是可能機場櫃檯通常人很多,他會引導你到別的服務處吧,我幫你在fb問看看吧,看是否有其他人的回應。

      刪除
    2. FB有網友回應,"Irisa Chen 我是12月中去的,是去程的時候直接劃位,當時有劃成功唷"~ http://www.facebook.com/tokyoplayfans/posts/351668151522912

      刪除
  23. 哇謝謝綸太郎和眾網友的熱心解答~~!!
    櫃檯小姐當時只幫我們劃去程,沒有提到可以一起劃回程
    看來真的是她心情不好不給劃了Q_Q
    不好意思還勞煩您幫忙我問問題,真的很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其實我認為是人員的問題,不過還是要網友確認才行。

      刪除
  24. 我想問如果我第一天在成田買單程的SUICA&N'EX (3500日圓)在我第5天回程時使用,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程,只提供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車票。

      刪除
    2. 多謝你的回答
      我的酒店是在御徙町,我想問坐N'EX刊那裡轉車到御徙町最快?
      THANKYOU~^^

      刪除
    3. 坐到東京站,搭山手線到御徙町站應該是最快的。

      刪除
  25. 你好,

    請問SUICA是不是等於香港的8達通?附有1500日圓,有需要可在便利店充值對不對?

    那麼2人去6日5夜,(6月10日下午5時下機,6月15日下午上機)
    你認為有需要購買JR東日本通票嗎?

    最後再想請教一事,
    我和家人暫時訂了位於馬喰町駅的宿舍Hotel Horidome Villa,
    我們是否只需用N'EX票,在到達TOKYO站後,在不需出閘的情況下
    轉答JR総武快速線,然後用該N'EX票出閘便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ica說明,請參閱官網介紹,我本身未用過。
      http://www.jreast.co.jp/tc/pass/suica.html
      有無需要,可以計算相關JR車資是否有超過。
      是的

      刪除
    2. 謝謝回覆
      剛去了官網看,有點不明白,他寫:
      Suica可代替普通車票使用。當您乘坐特快、快速列車以及綠色(頭等)車廂時,請預先購買對應的車票。

      那即是我不能用suica坐"中央線快速線"到位於三鷹的宮駿駿博物館?

      刪除
    3. 這應該是指有對號位置的列車,要先買指定席的票券,Suica是抵運費部份。
      中央快速可以用Suica,這列應該都是自由席,有些快速是觀光列車,所以會有指定席的部份,所以要另買。

      刪除
  26. 你好,想請問我訂的飯店在上野,但是靠近JR御徙町站,或是大江戶線的新御徙町站
    那如果搭京成電鐵,應該在上野下車,還是東京下車換車方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成電鐵沒有到東京站,終點站是上野,所以不會有在東京站換車的問題,你可以在京成上野站下車,走路到JR站再轉JR山手線到御徒町站。

      刪除
  27. 您好:
    請教版主,我將由京都到東京,想購買sucia&N'ex單程套票到成田,不知道這套票在東京車站是否可以買到?或是在大阪關西空港的JR服務中心就可以順便購買?謝謝您的幫忙回應.

    回覆刪除
  28. 您好:
    請教版主,我將由京都到東京,想購買sucia&N'ex單程套票到成田,不知道這套票在東京車站是否可以買到?或是在大阪關西空港的JR服務中心就可以順便購買?謝謝您的幫忙回應.

    回覆刪除
  29. 你應該是要從東京到成田機場吧,單程票只賣成田機場到東京都內,你應該不需要用到,文章裡都有提到。

    回覆刪除
  30. 您好:
    請教版主,我們會到富士山,伊豆等地遊玩,想請教一下以下購買車票的的方法是否合適:
    ~sucia&N'ex單程套票: 去程由機場到東京+東京圈內JR
    ~JR關西套票: 到富士山,伊豆+返程由東京到機場
    如有更合適的方法,請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打錯了吧,為什麼會有"~JR關西套票",
      到富士山、伊豆、成田機場,較適合的應該是關東三日券,須連續使用
      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11/11/jr-kanto-area-pass.html
      不過如果富士山地區要搭巴士就要自費。

      刪除
  31. 是的, 應是關東3日套票; 那麼回程住機場要怎樣購買?謝謝!

    回覆刪除
  32. 如果回程在關東三日券的有效期間內,就直接使用,記得要先劃位Nex,如果不是可以考慮買Suica+N'ex來回套票,14日內有效。

    回覆刪除
  33. 請問如果是從成田搭N'ex,可是住的地方是在新日本橋站,那是不是要搭到東京站再轉車,請問要到箱根Suica可以使用嗎???? 不好意思第一次到日本自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Suica可利用範圍,請參考官網 http://www.jreast.co.jp/suica/area/tokyo/map.html

      刪除
  34. 我想問買來回的Suica & N'EX,是等於有來回成田機場的車票+Suica卡,而Suica卡內還有1500YEN,可以再坐其他車時使用,還是這個套票,是只有來回機埸的票@@

    回覆刪除
  35. 請問您知道N'EX優惠套票可以這樣使用嗎?去:先用成田到東京,回:最後再用橫濱到成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在範圍內,都可以,告訴工作人員你的需求即可。

      刪除
  36. 不好意思想請問版主
    不知道N'EX優惠套票可以只買回程的嗎 還是必須去回同時買才可以呢
    另外因為我們最後兩天會跑到京都去
    所以去京都的新幹線也可以在同一個櫃台預定嗎?
    如果回程使用N'EX優惠套票的話我由京都站當新幹線回東京站再轉N'EX這樣對嗎?
    感謝回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已經寫得很清楚了,還加大字體,加深顏色,真是寫心酸的。
      如果買單程只能買成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區的。
      如果要在成田機場Nex優惠櫃檯買新幹線的票,他可能會請你去隔壁的綠色窗口買,(如果人多的話)
      最後一項,是這樣沒錯,不過新幹線是要出閘門,才能去搭特急,樓層月台都不一樣。

      刪除
  37. 不好意思想請問版主
    不知道N'EX優惠套票可以只買回程的嗎 還是必須去回同時買才可以呢
    另外因為我們最後兩天會跑到京都去
    所以去京都的新幹線也可以在同一個櫃台預定嗎?
    如果回程使用N'EX優惠套票的話我由京都站當新幹線回東京站再轉N'EX這樣對嗎?
    感謝回復!!

    回覆刪除
  38. 您好:
    想請問一下若在"東京關東三日券"的效用下,可釋出三日券購買套票嗎?
    (ex:有三日券的其中一日效用下,購買「N'EX+SUICA」套票、「利木津巴士+Metro一日券」套票 時,可以不用再繳錢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9. 版主您好: 我8/11會去日本自由行,在成田機場的第2大樓站下機
    我想利用N'EX坐往新宿,可否請您告訴我如何到他的服務中心購票呢(確切的位置及路線)
    有甚麼須注意的地方呢?
    非常感謝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搭過NEX,一般都照機場指示牌到服務中心,都是漢字跟英文應該沒有問題。

      刪除
  40. 請問大大 我9/22要去日本 住的是西鐵INN日本橋酒店 不知道要怎麼搭乘到那邊比較方便
    做NEX?? 另外套票買這Suica & N'EX套票 山手線的部分也可以搭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如果搭Nex應該是東京車站下車,轉山手線到神田,看官網 http://www.n-inn.jp/tra_cn/hotels/nihonbashi/directions.php,再轉搭地下鐵前往。
      2.可

      刪除
  41. 版大好,
    想請問"成田機場站、機場第2 大樓站僅限在JR EAST 旅遊服務中心營業時間外出售。"<=這句是什麼意思啊??不大懂...我只想買N'EX來回套票,但我看JR東日本網頁上寫"※成田空港駅・空港第2ビル駅(両駅のJR東日本訪日旅行センター含む)では、「N'EX往復きっぷ」は発売しておりません。",這是指無法在成田機場買到的意思嗎??
    http://www.jreast.co.jp/tickets/info.aspx?mode=top&GoodsCd=190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的留言,一則即可,同樣的留9條,其他的已刪除。
      因為機場有兩個櫃台,一個是一般的綠色窗口,另一個就是旅遊服務中心,主要是在旅遊服務中心購買,他的服務時間外才是在一般的綠色窗口買。
      這車票套組只有成田機場出售。
      另外你給的網址是日本人(含外國人)可買的NEX來回票,跟我上述的套票是不一樣的,不用有特別資格。

      刪除
  42. 請問我如果買Suica & N'EX來回套票,當中的Suica內儲值的1500日圓我是買可以用他來買"東京自由通行票" 或 "JR PASS" 或 "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悠遊三日券 " 或 "JR東日本通票"..等通票呢?

    另外,我住宿地方東京都江戸川区瑞江站附近,如果要到三鶯美術館,這樣可以建議我要怎麼搭車轉車會比較快或者較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自由通行票" 1580円,自動售票機應該有,可以利用Suica,不過不夠錢,你還要再儲值1000円進去。
      JR Pass日本沒賣,須在國外買,到日本再換。
      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悠遊三日券 " 或 "JR東日本通票,是外國人優惠票券,要臨櫃購買或兌換,應該是不能用Suica購買的。
      瑞江搭都營新宿線,在新宿站下車,再轉JR中央線到三鷹。

      刪除
  43. 請問Suica & N'EX說3月底要停售了,我3月底要去東京買這個套票的來回票,可是回程是4月了,這樣還是可以使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吧,正確還是要請教JR東日本鐵道。

      刪除
  44. 請問住在東新宿太陽道飯店
    回程要去成田機場有推薦的方式嗎?謝謝

    回覆刪除
  45. 官網 可供參考 http://www.sunroutehotel.jp/higashi-shinjuku/access/index.html
    如果你大包小包的,建議可以搭計程車到新宿西口站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機場

    回覆刪除
  46. 你好 請問預約的機器哪裡會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大的車站都會有指定券的售票機,但是這是要投錢的,如果你是買套票,還是要到綠色窗口請工作人員幫你劃位指定席。

      刪除
  47. 請問我要去熱海,在成田機場購買nex來回票,搭至橫濱或大船換車嗎?需要另外(在橫濱或大船)購買至熱海的車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船是終點站,要換車,可另買,或是買Nex時就買好。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