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5月, 2009

震鼓嘎響的成田太鼓祭


成田太鼓祭是千葉縣每年重要的祭典之一,結合了傳統舞蹈與音樂加上和太鼓的演奏,讓整個成田山新勝寺附近的街道,都顯得朝氣十足、熱鬧萬分,萬頭鑽動的情形,讓人熱血都沸騰了起來,是綸太郎繼2007年參加秩父祭典後,第二次恭逢傳統祭典的盛會,真的是很棒的日本傳統活動。



成田太鼓祭於每年4月舉辦,一共舉行兩天,有三大主題,成田山千年夜舞台、千願華太鼓和表参道太鼓パレード(遊行),如果有比較餘裕的時間,建議可以在成田住一晚,欣賞夜間表演的千年夜舞台,隔天再參觀太鼓遊行會有個比較完整的祭典體驗。


太鼓祭應該是關東地區全體動員的祭典,因為太鼓表演及遊行,不僅有青壯年還有年紀較長的表演者,還有高校生及小朋友等等,大家都是賣力的演出、喊到聲嘶力竭,


在祭典裡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準備與全心投入的熱情,尤其是打太鼓是很花力氣的,鼓聲隆隆,由大到小、由小到大,起起伏伏、此起彼落,串成一首首震撼人心的音樂。


參加的是第二天的祭典活動,遊行隊伍是由關東地區甚至海外人士組成的,有千葉縣各縣市組成的傳統舞蹈或是太鼓隊伍,如佐原、茂原、佐倉等及沖繩還有非洲的表演隊伍,


每家隊伍特色都不同,艷麗色彩的服裝加上各種款式的大鼓都出籠了,當歐吉桑、歐巴桑表演傳統舞蹈時,看到他們臉上專注的神情、認真的表演態度,都覺得感動,感受他們對這個傳統祭典的熱情,不單只是跳傳統舞蹈給大家看,而是對自己的一種人生態度吧。



成田市因為成田山新勝寺帶來了許多遊客,尤其是團體旅遊的第一站通常會來到這裡,所以觀光氣氛濃厚,有著許多古色古香的街道風景,表參道一帶到新勝寺門口一帶,非常熱鬧,等下篇再介紹了。



同場加映--傳統舞蹈表演

2009 Narita Durms Festival from allen Chang on Vimeo.

1 則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