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5月, 2009

久違了羽田空港---買很大土產篇


記得10年前第一次前往日本,初次踏上日本的國土,就是羽田機場,當時是乘坐華航的班機,從此就中了日本的魔咒,出國渡假總是以日本為第一考慮,後來還開了一個以日本旅遊資訊為主的部落格---東京封印,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事啊。


羽田空港(Haneda Airport),位在東京都太田區,目前的新航廈大樓,稱為「Big Bird」,從浜松町搭乘東京Monorail(モノレール),大約20分鐘,車資¥470,這一天我是利用東京近郊Holiday Pass一日券


早上前往羽田機場,然後再到成田市去參加成田太鼓祭,晚上則前往迪士尼樂園所在的舞濱站,欣賞夜晚的迪士尼商店街和到伊克斯皮兒莉(IKSPIARI)作Window Shopping,最後再搭上臨海線(りんかい線)欣賞台場及富士電視台的夜景,本來計劃中還想前往千葉市搭乘懸吊的空中電車,無奈當天前往成田的JR列車發生人身事故,列車延遲了將近兩個鐘頭,不過價值¥2300的一日券,真的被我用到物超所值,一整個大喜,早上6點多出發,晚上10點左右才到住的地方,不過真的很累就是了。


羽田機場和我第一次去的印象迥然不同,當然是因為重新建設的緣故,由於羽田空港大部分是以國內航線為主,所以機場的土產真的是來自日本各地,種類相當的豐富,價格也很實惠,多了許多水產品,比起成田機場的好買,我覺得這裡更勝出一截,就以關西和福岡機場來說,國內航站的販售物品就比國際航站來得豐富且多元,所以每次只要在關西或是福岡機場有空我都會先前往國內航站逛逛,因為國際航站真的是乏善可陳,想當然耳,日本人總是將好東西留在國內,而且國際航站通常以國際名品為主,試想我都到日本來了,我買那些在台灣可能還更便宜的歐美名品做什麼,當然要買日本製的東西啊,所以有空建議可以逛逛國內機場的航廈,不過不同於關西和福岡機場,國內外航廈在同一區域內,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卻是在不同的縣市,想去羽田機場勢必得要專程去才行,不過羽田機場很漂亮,離東京市區又近,很值得跑一趟,看看東京灣的景色也不錯。

東京銘菓ひよ子(黃色小雞)


東京銘果--新宿文明堂


常盤堂人形燒

月島燒禮盒


橫濱元町名產--霧笛樓


京都名產


各地拉麵禮盒,自由軒咖哩罐頭


鎌倉名產


土產及迪士尼專賣店


宮崎駿專賣店


由於羽田機場有兩個航廈,我是搭Mororail到終點站第二航廈下車的,由於逛得太高興,所以忘了還有第一航廈的存在,至於第二航廈的展望台及機場設施就等下篇再介紹了,希望下次去東京時可以去逛第一航廈,看看有何不同。

4 則留言:

  1. 真是有趣的見解與介紹,下次我可能也會試試.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來留言,北京我沒去過,或許看看你的網誌,會讓我生起去大陸走走的念頭。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介紹. 我月底大約早上5am會到達羽田機場. 請問你知道他們的甜點店大約幾點會開門呢?

    回覆刪除
  4. 不清楚,你可以自己查詢官網。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