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3月, 2009

驚,錦市場的巨大高麗菜


相對於黑門市場是大阪的台所,錦市場(にしき いちば)則是京都的台所,擁有400年歷史的錦市場不僅是京都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觀光客到京都必去的遊覽勝地,關西豐富的食材在這裡處處可見。

錦市場位於京都的最熱鬧的中心鬧區---四条河原町的錦小路通,從新京極的錦天滿宮為起點,橫跨了新京極商店街、寺町商店街、御幸町通…一直到高倉通,嚴格來說應該是寺町通到高倉通之間,全長390公尺,約130家商店。





錦市場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京野菜及京佃煮,還有各式各樣的惣菜料理,較為人熟知的就是中央米穀的御飯糰、こんなもんじゃ的豆腐冰淇淋、甜甜圈,高倉屋的千枚漬,田中雞卵玉子燒,還有剛炸好的天婦羅和各式炸物老舖,烤仙貝,各式和果子等等,前往時刻最好是11點到下午2點間,可體會商家和顧客間喲和的熱絡氣氛,料理也都是剛做出來的熱騰騰的,撿便宜可以4點過後再去,在河原町一帶逛街順便吃吃喝喝,其實以我這種愛照相的觀光客而言,最好是趁人多的時候去,照相時老闆比較不會注意到,我也比較不會尷尬,不然很多時候沒人,我都不敢把相機拿出來近拍,覺得很不禮貌,因為也沒給人家買東西,只能遠遠的照。




這裡最令我驚奇的是看到巨大的高麗菜,如下圖,這樣可能看不出究竟, 再往下看,


和路人比較,看出來了吧,


一顆要價6000日幣,相當於台幣2100元,咱們的梨山高麗菜也沒那麼貴吧,不過Size是大好幾倍,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做大阪燒可以供很多人吃吧。

如果是第一次前往的朋友,記得目標物就是阪急百貨或是高島屋,這也是阪急電鉄在京都的終點站,越過馬路走到阪急對面,往左邊走,先找到新京極商店街,往裡面走到錦天滿宮就可以看到錦市場了,如果從京都車站出發,搭市巴士,找往四條河原町的下車的路線即可。


參考資料:
錦市場官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