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月, 2009

殘念‧ZUJI足跡網站不再提供機票及套裝服務了

剛剛上ZUJI足跡網站去看,突然發現頁面整個清爽多了,好像少了很多東西,看一下足跡公告,發現居然網站不再提供機票及套裝旅遊的服務,轉變成訂房網站,我整個一個Shock,真的是這次不景氣影響許多企業緊縮或是倒閉,我想是這波金融風暴中影響我很大的一個事件,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

從2002年開始,出國訂機票或是相關票券,都是透過足跡ZUJI線上服務,以前他的名稱是百羅旅遊網Buylow,他們的服務一直都很不錯,快速又方便的提供我相關的旅遊服務,雖然很多時候別家有比較便宜的機票或是票券價格,但我還是寧願選擇這家常常來往的旅行社,但是現在他卻不再提供這方面的服務,真的是很難過,未來要買機票要向誰買呢?又要重新找尋可信賴的線上訂機票的網站,真的是很麻煩。

常在PTT網站上看到大家投訴一些線上旅行社的惡行惡狀,真的是很怕碰到地雷,記得去年11月訂機票時完全沒有跡象,網站首頁標題到目前還是維持原來的「ZUJI足跡-你的網上旅遊大師,提供國內外旅遊行程、機票、飯店訂房、自由行等服務」,但是我想是因為世界經濟不景氣而導致業務調整,所以大家出國旅遊時,找旅行社一定要注意,畢竟關係到自己的荷包,因為觀光人潮鉅減,我想下一波也會有旅行社相繼關門歇業或是緊縮業務的。

我想以後訂機票可能直接找航空公司訂了,感覺較保險,想想如果日本的訂房網站樂天或是Jalan倒了,我想問題就大條了,現在日幣升值,旅遊網站又緊縮業務,連JR PASS都要上萬元,真的想去日本旅遊的朋友,真的要精打細算,趁航空公司推出特惠優待機票時出發,我想才能省錢遊日本吧。

2 則留言:

  1. 我想...以後要多多少少在匯率好的時候,買一些日幣放著...這樣加減可以降低一些日幣匯率風險吧~經歷這次日幣恐怖的狀況,尤其有這樣的感慨...還好之前剩下的日幣還有留著,至少少損失一些匯差...

    回覆刪除
  2. 是啊,你這個意見很好,長期下來可以攤平匯差,買個日幣像是投資定期定額的基金一樣,對常去日本的朋友不無小補呢。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