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2月, 2008

日本唯一的千體御堂‧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げんどう),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位在京都東山區,屬於天台宗的佛寺,由於寺院本體為長條型,中央三間佛壇加上兩側各十五間,所以稱之,也是因為觀音菩薩為救度眾生,而應化現三十三身,因而得名。

入口處



三十三間堂,是日本的國寶,也是日本唯一的千體御堂,本堂供奉有一千零一尊觀音像,除了千手觀音座像,左右兩邊各有五百尊的千体千手観音立像,前方則安置了風神雷神像及二十八部眾神像,進入本堂內,雖然有點暗,但看到這些經歷七百多年的佛像,不僅是宗教更是藝術的傳承,因為信眾的護持可以保留至今,讓現今的我們能夠親眼目睹,真的覺得感動與崇敬。



由於我們是從大阪出發的,所以搭乘京阪列車會比較方便,先在東福寺站下車,參觀東福寺,然後再搭京阪列車在七条站下車,就可到三十三間堂,不然一般搭京都市巴士前往,會很多人,而且除了JR列車,其他私鉄都沒法直達京都車站,如果你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的可以這樣坐車。

雙層的京阪特急彩繪列車

另外關於三十三間堂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求頭痛御守,媽媽也買了2個,不過應該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參拜資訊:
官網:蓮華王院
開放時間:年中無休,9:00〜17:00
拜觀料:¥600
交通:
1、JR京都車站市バス206・208系統10分,「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下車。
2、京阪本線七条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