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2月, 2008

大滿足‧沉浸日本書海的異想世界


這個月應該是敗書月,因為買了20多本書,其中有一半都是有關日本的書籍及雜誌,由於這個月中友百貨舉辦2008誠品舊書買賣會,也敗了不少書,彷彿生活中都充滿了東洋的味道,真是著了魔了,看到許多朋友要前往日本跨年,真是由衷的羨慕,想必年後一定有很多敗家文加上初詣文可欣賞了。

以上四本書,都是在博客來買的,作者為李清志,被譽為建築偵探,如果有常來我的格逛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曾提到這位作家,旅遊書籤也有他的部落格文章,先前有買他所寫的鐵道建築散步,也依著書上提及的鐵道之旅來個散策,總是帶給我很多驚喜,這次因為要買最新出版的天堂美術館,相關書籍都有優惠,所以將以前就想買的「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及「東京建築酷斯拉-李清志的城市漫遊地圖」,也一起帶了,看完後真的帶給我很多建築上的相關知識,也認識了許多建築大師,更重要的是讓我以後前往日本旅遊時,更知道自己應該看些什麼,旅遊不僅是種休閒,更是種知識的探索與延伸出更多的可能性,我想這才是旅遊帶給我的意義。

而以下這些書則是在舊書展中搜刮來的,


雖名為舊書,其實只是誠品架上的展示書籍,還有一些庫存的舊書,大部分都還蠻新的,其中有一本書由日本作家伊藤正幸和漫畫家三浦純共同合作,號稱「佛像中毒二人組」,所出版的「非典型見佛記」,


閱讀之後,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以幽默詼諧的筆調與誇張色彩豐富的圖像,寫下他們倆到世界各國一起見佛的朝聖之旅,真的是非常另類的旅遊書籍。

從文案就可以窺得一二,
佛祖菩薩就像神機雷鳥隊,只要人類苦於永無止盡的諸般煩惱,祂們就會出動,下凡拯救我們?超人力霸王不論長相、姿勢、身世設定,都是仿效彌勒菩薩?欣賞泰國佛像的最佳配樂竟是硬派搖滾?!
而最近在博客來看到一本新書,覺得很特別,向大家推薦


《歡迎光臨!幸福株式会社:日本感動世界的20種幸福提案》

他的文案介紹,
御木本、資生堂、LAZY SUSAN、OZONE、KDDI DESIGNING STUDIO、中目黑家具街、青山……女孩們聽到會歡呼尖叫的品牌與逛街區、從寵物到Baby包羅萬象的商品、令人愛不釋手的商品包裝、櫥窗設計、美麗的和果子藝術……看日本如何將設計與生活精采聯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

一直覺得日本的設計總是別出心裁,很有新意,每次逛街時總有一股衝動,想把喜歡的東西全都帶回家,只可惜阮囊羞澀,最多只能將商品拍照留念,解癮罷了,這次也買了幾本介紹日本雜貨及園藝裝置的書籍,自由之丘與下北澤一直想去,只可惜還有更吸引我的旅遊地,或許下次去東京就可一探究竟。

新年做什麼呢?當然就是要把這些書給啃完,沒去日本玩,沒關係,我也可以在家窩在棉被裡進行我的日本書海異想之旅,輕鬆又不用奔波,也是另類的旅行方式喲。
參考及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籍推薦:博客來AP策略聯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