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1月, 2008

2008年漫步關西賞楓行


過了一個禮拜沒有電腦網路的日子,竟也不覺得生活中少了些什麼,悠閒的過日子,把生活上中規律必行之事,全拋到腦後,只是單純的欣賞風景、吃東西、買東西,比起前幾年詳細的旅遊計畫,這次只有規劃大概的路線與行程,再加上娘親同行,急行軍的步調是完全行不通的,太后娘娘喜歡什麼我們就依著她的意思,對於習慣一個人旅行的我,有個人在身邊,真的是一種照應,但也是一種與耐力拔河的挑戰。

秋天是京都最美的季節,古寺、楓葉、銀杏交織成一片燦爛中渲染無盡詩意的風景,綸太郎一直很喜歡帶有禪意的寺院與古樹的風景,這次旅遊中見到的風景讓我再次驚異大自然的美,也感受到一種佛說的空性,這種時空不停的循環及造物者的恩賜,成就了這一切,這次賞楓與寺院參訪的洗禮,讓我深思到生命的無限可能與生命的渺小是並存的。


我常想當我按下快門捕捉一張相片的風景時,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當我回頭來看看自己所拍攝的相片時能感受到當時的心境嗎?總是照了數千張的相片,但是並沒有細細在當下品嚐當時風光與意境之美,只是急著照下留念,其實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總覺得自己該做些改變,但是旅遊就是如此,她並不是一種日常生活,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急速的去體驗感受當時的風景,或許是我苛求太多,畢竟比起團體旅遊,個人的自助旅行,更能有深刻的生活體驗。


當然這次的遊記還是會陸續生出來,另外這次全球華文部落格人氣獎再次謝謝大家的投票支持,感恩,2008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個月,昨天出海關時依舊人潮洶湧,同時至少四台班機降落,雖然日幣高漲,但趁著年末休假的旅遊人潮還是很多,及早計劃,快樂成行,祝福即將出遊的旅人們。

4 則留言:

  1. 對啊,我時常都在想,旅行的時候我們太少用眼睛看這個世界欣賞她的美麗了。

    回覆刪除
  2. 透過相機螢幕所看的世界有限,用心去感受週遭才是我該做的。

    回覆刪除
  3. 小弟12/9~12/22也去京都渡過了蜜月旅行
    這次是第二次去京都了
    卻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或許是太貪心了
    每次到了一個景點就急著四處拍照
    心裡趕著去下一個景點
    總覺得時間太少
    想去的地方太多
    看到您的網誌寫到「當我回頭來看看自己所拍攝的相片時能感受到當時的心境嗎?總是照了數千張的相片,但是並沒有細細在當下品嚐當時風光與意境之美」
    心裡也是感同身受啊!
    不免覺得自己浪費了那幾天得來不易的美好時光
    或許下次再去時
    我能好好做個京都的門外漢~

    回覆刪除
  4. 別這麼說,這是我去過很多次的反思,蜜月是人生難得的經歷,覺不會浪費,恭喜你,新婚快樂,或許下次更懂得怎樣安排自己的旅行吧!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