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0月, 2008

TEPCO|東京電力公司的旅遊影片

TEPCO為東京電力株式会社,是提供東京都及關東地區電力能源的公司,就像我們的台電一樣,供應日常所需的電力資源與許多電器化設備的相關訊息,為什麼要介紹這個網站,最主要是綸太郎很喜歡這個網站所提供的社會見學的影片,介紹東京都著名景點或是交通的影片。

官網:TEPCO : 東京たんけん

目前該社所提供的影片有8篇,通常隔2個月會發表一篇,不同於其他的觀光影片,他比較貼近東京人的生活,片長約10〜15分,景點的交通及入場資訊都有詳細介紹,有去過的朋友應該可以重溫當時旅遊的情景,沒有去過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影片清晰而詳細的介紹了解到該地的特色,畢竟觀光客眼中的東京和在地人的眼光是有點差距的,雖然全片都是以日文解說,但是看圖說故事也是可以的。



TEPCO在各地設有電力化情報館,都是無料入場,

電力館(圖片來源:Google Maps

位在涉谷車站附近,入場免費,3樓有針對女性的Quick Spa療程,需電話預約,也有個小小的香草咖啡廳,供遊客休憩,4樓可以參觀電力對日常生活的幫助,各種電器化設備家具在此展出,其他樓層也會介紹關於電力及能源秘密之處,如果在涉谷逛街累了,可以來這裡參觀看看,他還提供料理教室供民眾參與或是各種體驗活動,例如提供女性專用的蒸氣Spa課程,還有不定期的繪畫展及家具展。

另外在東京還有銀座館、淺草館及ECO PLAZA葛西TEPCO都可以去參觀,其中淺草館(圖片來源)還設計成明治昭和時期的下町風情來展示電器相關的資訊,也會展出台東區該地舉辦的藝術或生活用品展。


銀座館,(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則展出現代居家具設計感的電器產品,將生活型態與電力結合,介紹快眠、除濕、節約用電用水、食物處理機等現代化電氣化製品,相當適合喜歡逛日本生活家電用品的朋友走一趟,而且在銀座店設有廚具專櫃展售區,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來逛逛。

參考網站
TEPCO
TEPCO中文網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