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8月, 2008

東京都的無料及觀光巴士


在東京有許許多多的交通工具,除了雙腳萬能,最常利用的就是地下鐵與各家私人鐵道公司的電車,但是在東京還是有許多跑在馬路上的公車,等待著您去體驗,尤其是免費的公車,對於省錢的背包客,也是重要的旅遊資源。

大部分提到東京的公車,就是指東京都交通局都營巴士,綸太郎先前也有介紹過,
東京都交通局的觀光路線巴士---東京→夢の下町(丸子民宿也有介紹--東京→夢の下町バス),這是今年4月為了發展東京下町地區的觀光產業,行駛於東京、日本橋、秋葉原、上野、淺草等著名遊覽勝地的觀光巴士,搭乘一次只要¥200,真的值得大力推薦。

先前綸太郎的文章也有提到在東京如何搭公車,讓你不用在迷宮般的火車站裡不知所措。
搭都營巴士遊東京---建議路線篇
搭都營巴士遊東京---基礎入門篇
如果想搭公車遊東京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兩篇的介紹。

而東京也有無料巴士免費搭乘,這對要省錢的背包客是絕不能錯過的,目前這三家,都是由日の丸リムジン公司所提供,包括日本橋(Nihonbasi) Metro link、東京ベイシャトルバス(Bay Shuttle)、丸之內シャトルバス(marunouchi Shuttle)


涉谷Mark City循環巴士
2009.4.1更新,這個巴士應該已經取消了,官網上沒有看見。

而最為大家熟悉的觀光巴士就是Sky Bus天空巴士,除了東京地區外,在京都及札幌也有提供,車資¥1500(2008年10月漲價了),需先預約,行駛路線為三菱ビル前→皇居(大手門)→国立近代美術館→イギリス大使館→国立劇場→最高裁判所→国会議事堂→霞ヶ関(各省庁)→銀座→東京駅丸の内、三菱ビル前,行車時間約45分鐘,並提供英語、中國話、韓國話的服務,在許多提供外國人的旅遊宣傳小冊子都會有折扣券,參見日本旅遊省錢秘訣-不可或缺的折扣券Coupon一文,在不同的季節也會推出不同的路線,例如暑假推出的台場賞夜景行程等,當然費用也不同。

以上資訊仍以官網為主,要搭乘前請先查詢官網資料。

下一篇會繼續為大家介紹東京的社區巴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