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7月, 2008

我經常上部落格的推薦—Milly&哇哈哈的生活



最近Milly小姐出了新的日本旅遊書日本大旅行:因為是日本,所以非去這些地方不可,憑著21天的JR PASS,進行了一趟日本深度旅行,還沒有寫部落格前就一直有訂閱Milly的電子報Milly 散步中Milly日本愉悅筆記,而他的部落格Milly最喜歡也是我時常造訪的網站之一,很喜歡她的文筆,及文章裡散發的鈍行(慢行)氛圍,讓人覺得旅行像是一種生活體驗,不再侷限在制式的框框裡。

雖然一直有拜讀他的電子報,但是書籍的閱讀情感總別於網路上跳躍式閱讀,夜闌人靜時,倚著床頭抱著一本她的書,慢慢閱讀品味文字,隨手在筆記裡寫下自己的感觸,感覺自己和作者彷彿有著穿越時空的接觸,了解寫作者的心情與喜悅,真的是件感動的事。

我很喜歡她這本書裡提到的主題旅遊方式,就如同她書裡寫道的
一個區域的旅行主題不可能為個人量身打造,但只要能更明確知道討好自己和寵愛自己的方式,自然可以在每個區域的主題中,找出讓自己愉快的個人小主題和小小主題。
Milly小姐目前每次旅遊都是為下本書找題材,目前已經前往北海道為下本有關北海道夏天旅遊的新書尋找寫作材料與照片拍攝,所以不同於坊間一般的旅遊書籍,我覺得應該以旅遊文學來定位,就算沒有親身遊歷,在她的書裡面也可以來一趟神遊日本的小旅行,這是我讀她的書最大的感想,就算沒有買書也可以在她的部落格尋找他曾經駐足的旅行足跡,也是另類的網上閱讀旅行。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哇哈哈的生活部落格,大概是在去年10月發現這個部落格,那時只覺得這個人好特別,那時作者剛結束日本旅遊一個月的行程,他寫的東西是我在旅行裡很少會去觀察到的面向,藉由他的照片與文字,讓我更深一層的了解東京,知道哪裡可以借單車,哪裡可以看新幹線列車風景,到年底自己去旅行時,還實際去觀察這些地方,也到書局去看看作者介紹的日本旅遊作家與書籍。


今年4月wahaha(吳永誠先生)出了一本書,
到日本看職棒:日本職棒12球場巡禮
,由商周出版,我想只要是日本職棒迷都應拜讀的大作,看完後也喚醒心中曾經對棒球狂熱那段日子的記憶,雖然我已經很久不進場看職棒了,但是那段追著職棒球員跑的日子還深刻的印在腦海中,書櫃裡有關職棒的書籍、球卡、珍貴簽名球及各式各樣記念品仍舊是好好的珍藏,去日本幾次也親臨好幾家巨蛋球場,但是閱讀Wahaha所蒐集整理及撰寫12家球場的介紹,都大嘆自己怎麼都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及歷史淵源,可看出作者是非常下苦功在研究職棒歷史與這個與日本人息息相關的全民運動,我想要寫出這樣一本巨細靡遺及參考圖片眾多的書,真的是要全日本走透透,要有強烈的興趣及喜好才能寫出這樣的一本書吧。

其實自己寫部落格那麼久,也看別人寫的部落格文章,常想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旅遊體驗、為什麼有這樣取景的相片,也希望自己有這樣豐富的旅遊體驗和敏感度,能捕捉到屬於自己的寫作風格及從拍攝照片中展現出生命力與人文風采,我想還是需要多多的學習與思考吧,才能慢慢的進步。

雖然這篇文章是有參加部落格廣告的推薦活動,但也是我一直很想寫的內容,只是有這個活動的推手,讓文章早點出現,如果你也想加入BloggerAds部落客廣告聯播,可以按下列的廣告,申請加入,由於這個廣告型態是以商業廣告出現次數為依據而付費,所以沒有點擊一樣也會有收入,只要你是繁體中文的部落格都可加入,也提供Paypal付款 (限非台灣籍,撥款須達100美金),累積滿1000元台幣就可以領款,也可以作公益捐出去,或是現場及銀行匯款,採取匯款者,需傳真或email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其他詳細情形請見官網說明。

其實綸太郎都把這些廣告收入當作是儲蓄存款的一種,就算到了可以撥款支付的門檻,還是不會領出來,領出來就想花掉,還是放著雖然不生利息,但我想這些錢也沒多大利息,就當作是旅遊基金,等下次要去日本玩時,再領出來花用了。

歡迎加入BloggerAds部落格廣告聯播,賺取旅遊基金吧!
不要怕就給他大力的按下去申請,聚沙成塔,慢慢累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