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6月, 2008

漫步神宮外苑金黃色銀杏大道


離開了護國寺,搭上了有樂町線在飯田橋轉南北線來到了四ツ谷站下車,因為我想去賞銀杏前,先去迎賓館(げいひんかん)看看,這是日本迎接外國元首時接待的場所,隸屬於日本內閣府的單位,最主要我想參觀華麗西洋風的宮殿建築,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我想在外面一探究竟也無妨,只可惜去的時候正在整修,整個建築都被圍了起來,但整個館區佔地非常寬廣,很有歐式庭園的味道。


沿著迎賓館周圍開始散步,由於這附近都是政府要地,所以週遭都是林蔭大道,沿著JR中央線,慢慢走到信濃町,也就是神宮外苑的北側,看到一間歐風建築的警察局,也走到一個稱為「出羽坂」的斜坡,在東京23區裡這樣的坂道總共有662個,其實看日劇也常常會看到這些場景,最常聽到的就是觀音坂、地藏版、櫻坂,甚至神樂坂也是。

途經,慶應義塾大學病院,

神宮球場

整個神宮外苑的區域非常大,

而主要的聖德紀念繪畫館,讓我想起了韓國及澳洲的戰爭博物館也是類似的建築,龐大的花崗岩建築,裡面則有著天井及歐洲宮廷式的浮雕,巨大的門,像是踏入了巨人的世界,這裡展示日本各個時代歷史變遷的壁畫作品,分為西洋風及日本風兩種畫風,各在東西側展館,看完整個展覽就像看完一部日本近代史,如果你對歷史及美術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進去參觀。




來到神宮外苑當然就是要欣賞銀杏並木,從青山通到聖德紀念繪畫館這段300公尺的銀杏大道,每年秋天閃耀著金黃色的美麗大道,就是旅人與攝影家不可錯過的景點,

很多小朋友來這裡遠足、打棒球、運動及畫畫,只是車潮、人潮太多,少了些詩意與浪漫,或許趁清晨時分無人打擾時,來此更能體驗銀杏大道之美吧。





交通:
JR中央・総武線-信濃町駅、千駄ヶ谷駅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外苑前駅、青山一丁目駅
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青山一丁目駅、
都営大江戸線-国立競技場駅、青山一丁目駅

散步地圖

相關網站:
明治神宮外苑 Meijijingu Gaien
東京23區坂道

7 則留言:

  1. hi,

    i will link this acticle in my blog.

    nice photo!

    thanks!

    回覆刪除
  2. Thanks,你的部落格很棒,期待你接下來的日本遊記。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是2007年?

    回覆刪除
  4. 你是說地圖嗎?這是我今年抓的,如果是照片是2007年沒錯。

    回覆刪除
  5. hi
    我將在十月中旬到東京自助,請問那時的銀杏,是金黃色的嗎?

    回覆刪除
  6. 銀杏要到接近初冬才會全部轉黃,你去的時間點應該是還沒有到金黃色,但聽說北海道楓葉已經提早兩個禮拜開始紅了,如果東京天氣早點轉冷,或許有可能碰到,希望你有個愉快的旅程。

    回覆刪除
  7. 首頁上方已註明,"★★★請勿任意轉載本站的文章及圖片,但歡迎網摘及連結並註明網站名稱與連結url,勿全文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的基本禮儀。"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