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5月, 2008

日本有趣的廣告看板(上)

綸太郎很喜歡看日本的海報,這次去日本也照了許多海報回來,尤其喜歡看日本旅遊的廣告看板,畫面的意境真的很吸引人前往旅遊,所以這次去還是蒐集了許多海報的畫面,作為自己的收藏,和大家分享。

首先登場的是日本最具特色的國民運動,相撲協會的海報,海報上的應該是朝青龍和白鵬。

接下來這是一家偵探社的海報,很有趣,以拉布拉多犬當招牌犬,吸引顧客上門,這隻偵探犬名叫「クロ」,中文翻譯是「黑」,應該是叫黑仔或是老黑之類的,目前他已經10歲了,是公的,偵探社的名稱為「探偵会社AG」,創業已經48年,用狗來當企業標章,應該是表示有狗鼻子一樣靈敏的辦案能力吧,比起台灣第四台常看到的什麼外遇、徵信的廣告,這廣告海報來得有趣且質感好太多了。


另外就是在汐留站令我印象深刻的資生堂TSUBAKI樁洗髮精的廣告,找來了12位當紅漂亮女星來拍廣告,

尤其汐留站佔地面積廣,和新橋站相通的通道,相當寬廣,廣告通常是大型製作,以整個牆面作海報設計,帶給人非常強烈的印象,還有一個就是東京City競馬的廣告,一匹白馬,真的是非常帥氣,

不過要拍照也不容易,要等人群散去趕緊抓住空檔搶拍,而這一張是汐留City Center的美食海報,美味的佳餚,令人食指大動!

在日本到處都可看到大型的Pachinko柏青哥店,日本人很喜歡玩這東西,消遣娛樂,減輕壓力吧!下面這張海報,機動戰士配上摩登大聖(The Mask),真是怪異的組合。

這是位在JR大宮站附近的さいたま市宇宙劇場的海報,這是類似於太空劇場的設施,可以觀察星相及有關宇宙星座的博物館,當時是播放松本零士的銀河鐵道999和太陽系・恐竜絶滅編,都是我喜愛的動畫電影,不過沒有時間去看,就把他拍下來,檔期到今年的5月25日,入場料¥600。

啤酒是日本的國民飲料,到處都看得到Sapporoasahi的廣告,黃澄澄的啤酒冒著泡泡,看起來真的很清涼,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3 則留言:

  1. 日本的這些廣告
    有些的確是滿有創意的
    讓人看了後
    很容易就激起購買慾

    回覆刪除
  2. 除了柏青哥店那個廣告以外, 其他廣告看起來都蠻有質感的. 樓主沒拍拍他們的政令宣導廣告嗎? 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都是路過順便拍的,沒有特定目標,下次會注意看看,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