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4月, 2008

大江戶線途中下車(下)


由於綸太郎很喜歡逛下町風情的老街和參訪寺院,所以大江戶線對我而言真的是可以挖寶的途中下車之旅,上次寫完了大江戶線途中下車(上),當然要繼續寫完下集。大江戶線的起點站新宿西口到終點站光が丘,一共有38個車站,原先名稱為都營12號線,但因為經過許多下町地區,所以最終定名為「大江戶線」。

離開了兩國,來到了門前仲町,大江戶線及東京Metro東西線都有經過,富岡八幡宮,是東京都最大的八幡神社,而八幡神也是日本人獨自信仰的神祇,八幡神社在日本有些稱八幡宮、八幡社或若宮神社,數量也是日本全國之冠,第二多的就是稻荷神社,而八幡神社的總本社在九州大分縣宇佐市的宇佐神宮,主要祭祀的是応神天皇,是傳說中日本的第15代天皇,也就是八幡大神,另外還有仲哀天皇及神功皇后,都是日本傳說中的人物,而通常稱為神宮,都是祭祀與皇家有淵源的寺廟。


八幡神社給我的印象就是紅色的建築樑柱,但也不是紅色的就是八幡宮,只是有這印象,如鎌倉的鶴岡八幡宮、富岡八幡宮及宇佐神宮都是紅色建築,而稻荷神社的一整排紅色鳥居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很多建築也是紅色的,不知紅色的用色有何特殊意義。

富岡八幡宮由於是江戶時代相撲的發祥地,所以境內有許多相撲力士的石碑,橫綱力士碑、大關力士碑等等,還有伊能忠敬的塑像,他是走遍全日本,而製作了第一張日本全地圖---「大日本沿海輿地全図」的名人。



深川不動堂則是日本成田山新勝寺的東京別院,通稱為深川不動尊,屬於日本真言宗智山派,祭祀的是大日大聖不動明王,真言宗屬於密宗的支派,而不動明王則是驅魔除邪的神祇,和佛家的怒目金剛類似,特色就是手執金剛杵,威勢兇猛能降服惡人。寺院前的商店街稱為「人情深川ご利益通り”」,每個月的緣日,1・15・28日,都會有廟會活動,我去的時候剛好是1號,雖然已是傍晚,但還蠻熱鬧的。





門前仲町車站附近有一家很大間的超級市場,名為赤礼堂,一樓是生鮮超市,2樓則有賣女性服飾及化妝品,3樓有100元店,4樓是賣家庭及文具用品,也是非常的好逛,當然超市控的我也是又在此浪費不少時間,也貢獻不少CoCo。


參考網站:
大江戶線
富岡八幡宮
深川不動堂
赤礼堂
日本Wiki百科

4 則留言:

  1. 謝謝你,我就住在大江戶線上的飯店(台灣到日本洽公),每次都不知道要去那玩,你介紹這個我會去看看5/1-5/5 Lilian

    回覆刪除
  2. 對啊,買個一日券到處下車玩,自己可以開發新景點,藏前、牛込神樂坂我也想去看看,不過要等下次去日本時了。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想知道授与品案内的營業時間,可否告訴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 如果官網沒有寫明,通常寺院大多是9~17時,給你做個參考。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