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月, 2008

日本便利商店查詢網站---コンビニまっぷ

便利商店的英文名稱為Convenience store,簡稱CVS,最近有一套日本人開發的電子地圖是可以利用在手機上的服務,但是透過一般電腦網路也是可以利用,主要是在查詢全國便利商店地圖位置,你所想到的日本便利商店都在其中,還蠻方便的。

網站:コンビニまっぷ
查詢的便利商店包括 7-11〈セブン-イレブン〉、全家FamilyMart〈ファミリーマート〉、Lawson〈ローソン〉、am/pm〈エーエム・ピーエム〉、MINISTOP〈ミニストップ〉、CircleKSunkus〈サンクス〉、Daily-yamazaki〈デイリーヤマザキ〉等等,還有區域性的便利商店,像沖繩石垣市的便利商店稱為HOT SPAR,範圍很大。


查詢的方式,有兩種:

1、點選第一個藍色的"地域選項",會出現日本全國都道府縣全部的項目,最小到區。

2、點選紫色的"場所選項",可直接輸入地點,譬如要查大塚區,最好是輸入較詳細的地點,比對出的結果會較正確,譬如輸入東京都大塚,旁邊就會出現符合的選項,但只有一項,點選後,就會出現這地區的地圖,再利用滑鼠移動找尋目標即可,如果單獨輸入"大塚",會出現"宮崎縣宮崎市大塚町"選項,就相差很遠了。

找到你目標的便利商店,再按下"詳細ページ",

就會出現該地較大的地圖及附近重要生活設施的資訊,譬如藥局、公共設施、醫院、便利商店、運動設施等等,所以這個地圖較適合本地生活的居民使用,對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便利商店的位置是比較重要的,而且比起一些地圖網站,所標示的便利商店範圍更廣,許多偏僻地方可能沒有Lawson或是am/pm,但是有其他我們沒有聽過的便利商店,所以如果不是在大城市中旅行,這些資訊還是蠻有用的。


有關日本便利商店,也可參閱我的Machi---日本便利商店一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