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月, 2008

走進都電荒川線的懷舊歷史裡(四)三輪橋老街散步

終於電車來到了三ノ輪橋,這是這段懷舊電車之旅的最終站,中午時間,倒沒有很多人,車站是個開放式的小廣場,用木板隔成的低矮柵欄圍在鐵道旁更顯得復古,鐵道旁栽種了許多玫瑰與灌木,算是三輪地區為了美化環境吸引觀光客前來的一項措施,

車站還有一道廣告看板,貼著許多古董海報,和青梅的街景很像,

有許多創業許久的老店,讓整個地區處處瀰漫著昭和時代的老街風情。


三輪橋站前的市場並不大,站前有著一家大間的藥妝百貨店,販售各種日常用品與藥妝,


通常非鬧區這種店,藥妝品都不便宜,但是日用品與零食倒是常有特價可買,在這買了一些巧克力與糖果,走進歡樂的三輪橋商店街裡(因為看板上是這樣寫的),

就是一幅下町庶民景象的寫照,老闆們哟和著生意上門、顧客們和老闆們閒話家常,趁機多要老闆送個蔥蒜之類的,小朋友伸出手來到處試吃,跑跑跳跳和樂融融的氣氛。
都電荒川線全線有30個站,這次只走了幾個比較著名的點,其他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東京街景,來到這裡請拋開觀光客的身分,用心去體驗東京一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親近這座城市和人民,你會發現你的東京之旅會有另一番不同的體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