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月, 2007

文京區Bーぐる百元巴士

Bーぐる(Beagle),就是米格魯的意思,這台文京區的社區巴士是以小狗命名,2007年4月26日開始行駛,和台東區循環巴士一樣都是由日立自動車交通公司經營這條路線。


Bーぐる巴士,大約20分鐘一班車,巡迴一圈約65分鐘,可換車地點在"白山下",要向司機索取乘繼券(「乗り継ぎ券」),才可免費轉車。

車輛行駛的路線,如下圖,點圖可放大



這條路線經過比較有名的景點有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後樂園、東京巨蛋(水道橋站)、小石川後樂園(小石川後樂園入口)、六義園(六義園入口)等。

車資:大人、小孩都是¥100(一個大人可帶2個幼兒-指就學前,不用加錢)
回數券:11張,¥1000
一日乘車券¥300(小石川後樂園、六義園提示一日乘車券有優待,打8折,有8家店舖也有優待,請見網頁說明)
販售地點
‧車上
‧生活彩家 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店(春日1-16-21 シビックセンター1階)
‧会津屋(小石川1-7-9)
‧澤田文具(白山1-33-8)
‧文京区福祉の店(本郷4-15-14 区民センター1階)

其實我建議坐這條路線,因為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上次去東京巨蛋及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25樓的無料展望室後,想說離六義園很近,搭電車到了駒込站,網路上說走7分鐘,而我走了非常久(將近半個鐘頭,我是路痴加白痴。)都找不到六義園的入口,只能在外面晃晃,而這台巴士有在六義園入口下車,也可以節省很多走路及找入口的時間,所以下次去六義園,我一定要去搭這台可愛的米格魯巴士。

其實搭電車是很方便,但是每次找出口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走錯了出口,走錯了方向,就會讓人多走許多冤旺路,還有有行李隨身的話,沒有手扶梯可搭,更是件痛苦的事,所以自助旅行的菜鳥們,下車時先認清方向再踏出去,不要衝得太快,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參考網站
文京循環巴士 コミュニティバス「Bーぐる」
時刻表‧日立自動車

(以上圖片來源,日立自動車

相關文章:
‧台東區循環巴士---めぐりん百元巴士
日本橋(Nihonbasi)無料巴士
涉谷忠犬公巴士---ハチ公バ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