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9月, 2007

在日本可以使用台灣駕照開車了

從2007年9月19日開始,台灣駕照終於可以在日本上路了。

盼了好久,終於可以在日本國土用台灣駕照開車了,雖然現階段還有很多難題要克服,語言、駕駛位置的不同、租車、路線、日本道路安全規則的不熟悉,但假以時日,一定會像在歐美租車旅行那樣的便利與快捷。

台灣駕照,需要先到各縣市監理處申請「駕照日文譯本」,才能在日本使用。目前交通部也在研擬相關的配套措施,朝便民的方向規劃,因為不只是我們可以用台灣駕照在日本開車,相對的日本人也可憑日本駕照在台灣開車,所以雙方的配套措施及宣傳管道,將來必定會如火如荼的展開,讓台、日間的旅客,可以有另一種交通工具的選擇,進而也促成雙方觀光事業的交流與拓展。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廣闊的北方大地---北海道,北海道幅員廣大,雖然有JR北海道交通,但是很多地方還市要靠汽車接駁,尤其是許多秘境、民宿和溫泉都位在交通不易的地方,我們台灣去的背包客通常旅程規劃只能在交通便利的景點活動,常常搭著火車,看到許多風景優美的地方,只能一略而過,而無法駐足觀賞,真的是一大憾事,現在有了這個新的旅遊好消息,我想許多曾在外國駕車旅行的旅行家們一定是躍躍欲試的。

第二個就是九州了,曾經很想要去的臼杵看石佛群及風連鍾乳洞,都因為交通不便,巴士班次稀少而作罷,另外如果可以開車去阿蘇山,欣賞火山奇景,在一望無際的草千里打滾,在日本鄉間開車閒晃,而不用受限於巴士、鐵路的時間,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至於東京、大阪這些地方就不建議租車旅遊了,因為這些大城市交通便利,相關的旅遊配套措施完善、加上電車、巴士一拖拉固,而且停車的停車費也不便宜,何苦為難自己。
相關新聞
● 赴日觀光佳音 台灣駕照九月起可在日使用(新浪新聞中心)
● 日本自助旅行新玩法 9月起將開放台灣駕照與租車(ETTODAY)
● 日本自助遊大利多 持台灣駕照將可在日本駕車(Yahoo!奇摩新聞)
● 承認台灣駕照》在日開車 不可不知陷阱〈聯合新聞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