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5月, 2007

東京土產---東京ばな奈

去日本總會買一些土產回來,不管是送人或是自用總覺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常買的就是和果子,每次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或是車站總會看到許多包裝精美的禮盒,讓人想掏錢去買,記得上次去福岡時,最後一天還在機場的商店街買了5條福砂屋的長崎蛋糕,雖然很重,但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就值得了。


(圖片來源:東京ばな奈)
東京我想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東京ばな奈」,在東京車站裡一堆的商店都在賣這個黃澄澄的蛋糕,讓人不想知道也難,實際吃過之後覺得並不會像一般和果子甜膩的口感,香蕉香味配合著奶油餡,軟軟綿綿的口感,入口即溶的,真的很不錯,除了香蕉形狀的黃色蛋糕,也有黑色的可可香蕉蛋糕及草莓內餡及一般型的和果子、年輪蛋糕、餅乾,很多種選擇,下次到東京時不妨買個來試看看,買過的朋友當然就要試試看季節限定的產品。
研究了一下這家公司---Grapestone企業,除了製作和果子,還經營多方面的事業,在合羽橋道具街開食器店「Canion」、家具、餐廳、設立陶繪教室、自由之丘開銀飾店「銀の匙」等,其中很有名的就是這家,銀座的老店ぶどうの木(葡萄樹),這家創立於1980年,是日本最早的甜點店,如果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可以到這家餐廳去品嘗看看。

如果想買東京ばな奈,成田機場一、二航站都有在賣,進關後買會較便宜些
成田機場販賣處 http://www.tokyobanana.jp/shop/airport.htm
另外東京、上野、新宿、品川站都有在賣
如果有到大丸百貨,地下一樓也有在賣
http://www.tokyobanana.jp/studio191.ht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