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月, 2015

2015-2016年日本全國聖誕點燈情報

日本全國聖誕點燈情報由日本觀光振興協會首先公布,晚上的繽紛點燈季節即將展開,規劃個短期旅行到日本走走吧,資訊會陸續更新。
(2015.11.12更新)
東京地區的聖誕點燈情報,請參考
2015-2016年日本東京地區聖誕點燈情報X'mas illumination

【日本全國】
全国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ポット 全国観るなび (日本観光振興協会)

這是綸太郎日本旅行常用的網站前三名,每次的季節特集都很值得期待。

WalkerPlus的點燈特集

全国イルミネーション旅行・ツアー 2015-2016|クラブツーリズム
這個網站的聖誕點燈網站也做得相當精美,主要是以交通出發地為指引,為您規劃一日遊的行程,配合各地的美麗照片,如果沒有空規劃自己的行程,也可以參考。

全国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ポット2015~2016:るるぶ.com
Rurubu除了聖誕點燈,也有雪景點燈的資訊,除了聖誕燈節還可以看雪與燈光相互輝映的美景歐,非常特別。
雪・氷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ポット2015~2016:るるぶ.com

以下綸太郎會列出日本各地較著名的景點資訊:
【大阪地區】
大阪・光の饗宴2015 「OSAKA光のルネサンス2015」

水辺に広がる光のアートフェスティバル OSAKA光のルネサンス2015
開催日時 :2015年12月12日(土)~12月25日(金)※14日間
開催場所 :大阪市役所周辺~中之島公園
点灯時間 : 17:00~22:00
最寄駅  :地下鉄・京阪「淀屋橋駅」、「北浜駅」、「天満橋駅」京阪「大江橋駅」、「なにわ橋駅」JR「北新地駅」

■「世界最長 光の道」御堂筋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5
開催日時:2015年11月29日(日)~2016年1月17日(日)※50日間
開催場所:御堂筋(阪神前交差点~難波西口交差点)
点灯時間:17:00頃~23:00
最寄駅:JR「大阪駅」、「北新地駅」、「JR難波駅」地下鉄・阪急・阪神「梅田駅」地下鉄「西梅田駅」、「東梅田駅」、「本町駅」、「心斎橋駅」地下鉄・京阪「淀屋橋駅」京阪「大江橋駅」近鉄・阪神「大阪難波駅」地下鉄・南海「なんば駅」

【京都地區】
京都・嵐山花灯路
這雖然不是聖誕點燈活動,但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夜間活動,這段期間有在日本京都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前往。
點燈期間:2015年12月11日~2015年12月20日(只有10天)
點燈時間:17:00~20:30
活動地點:京都嵐山地區

【神戸地區】
神戸ルミナリエ
點燈期間:2015年12月4日~2015年12月13日(只有10天)
點燈時間: 17:30~23:00
活動地點:旧外国人居留地および東遊園地

【東北地區】
仙台 2015 SENDAI 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點燈期間: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31日
點燈時間: 17:30~23:00
點燈地區:定禅寺通 (東二番丁通~市民会館前)

青森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前
點燈期間:2015年12月4日~2015年12月25日
點燈時間: 16:30~21:00

【北海道地區】
第35屆 札幌白色燈樹(第35回さっぽろホワイト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點燈期間:2015年11月20日~2016年3月14日
點燈時間: 16:30~22:00
點燈地區:札幌市 大通公園、札幌駅前通、南一条通

北海道函館市 元町地区の坂(はこだて冬フェスティバル)
點燈期間:2015年11月28日~2016年3月31日
點燈時間: 日沒~23:00
點燈地區:函館元町地区(十字街)

資料會陸續更新,如果覺得此篇文章不錯,歡迎到粉絲專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playfans

6 則留言:

  1. 綸太郎你好!想請問綸太郎的平台是否有接受商業合作呢?我們是一個旅遊體驗的預訂平台。感謝喔!

    回覆刪除
  2. 您好~~ 記得曾經看過您一篇旅遊照片的分享,在東京附近,鐵軌旁邊就是海,由於找不到那篇文章,想請問那個地方是?

    回覆刪除
  3. 你應該說的是這篇 瞭望東京灣的小車站---海芝浦 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10/05/umi-shibaura.html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非常謝謝您! 正是這篇 ^^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