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6月, 2015

2015年期間限定‧富士山去回票觀光周遊二日券



2015年發售的富士山去回票「Mt.Fuji Round Trip Ticket」資料已經公布, 利用期間比去年多了一個月,想到富士山登山的朋友,這是很超值的車票,計畫富士山兩天一夜的世界遺產小旅行。


正式名稱:Mt.Fuji Round Trip Ticket(富士山去回票)
發售期間:2015年7月1日到11月29日
利用期間:2015年7月1日到11月30日(只有5個月)
票券價格:大人¥5600/小孩¥2800(6-11歲)
有效期間:連續2日間
利用範圍

1、從JR東日本線的東京都區內→大月站之間(藍+紅)的特快列車(指定座席)、快速列車、普通列車的去回路段(往復各一趟)


2、兩天可自由乘坐從富士急行線列車(黃色部份),大月站到河口湖站之間的富士山特快列車(フジサン特急)自由席、快速、普通列車,次數不限

※如果要搭「フジサン特急」的展望車(1號觀景車廂),需購買100円的「着席整理券」。
※如果搭快速富士登山電車,需另外付200円的「着席整理券」,這輛列車星期四不行駛,需預約,這是台復古的電車,還蠻值得坐的。

3、兩天可自由乘坐富士急山梨巴士的"富士登山巴士"(富士急山梨バス‧綠色部分),從富士山站或河口湖站巴士站到富士山五合目巴士站的路段自由乘坐,次數不限


購買條件:只有持非日本護照的外籍遊客方可購買使用,購買時請出示護照。
銷售地點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成田機場第一候機樓站、成田機場第二·第三候機樓站、東京站、新宿站、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站
○JR售票處…成田機場第一候機樓站、成田機場第二·第三候機樓站
○旅行服務中心 (View Plaza)…品川站、澀谷站、池袋站、上野站、橫濱站

~推出成田特快N'EX延伸運行至河口湖!
這一次有個特色就是,JR東日本有推出成田機場直達河口湖的Nex列車,是期間限定的,不過這時間應該只有搭紅眼航空的旅客可以搭乘到吧,但是注意,成田機場到東京的Nex還是要付費的,通常我們可能沒法從成田機場出發,所以東京10:21新宿10:47,也可以搭上這班直達河口湖的列車,而且二日券就包括了,不用另付費。
◆運行日:至9月27日(星期日)之間的所有星期六、日及假日,8月10日至14日
成田機場出發 早上9點15分
河口湖出發:下午14:14分


※凡同時持有 「N'EX東京去回車票」與「富士山去回票」的旅客或持有 「JR 關東地區通票  」的旅客,可 搭乘成田機場第一候樓 ~河口湖 間(往返 )的NEX。

這三段列車,分項介紹,
● JR東日本列車
綸太郎會建議從新宿出發,有較多的列車選擇,早上7點就有特急列車前往大月,記得要找中央本線的月台(第9或10月台),30分鐘一班,或是搭快速的列車就要找中央線(快速)月台(第11或12月台),兩者是不一樣的。
◎特急スーパーあずさ1号(梓‧Azus號),7:00新宿→7:55大月,只要55分,通常車資是2250円
◎特急かいじ号(甲斐路‧Kaiji號),9:30新宿→10:37大月,大約70分鐘,車資一樣是2250円

若是從東京出發特急列車特急かいじ113号 (中央本線),每日只有四班,最早一班是15:15東京→16:33,當然我們是不太可能這樣利用,所以通常是利用中央線(快速)列車,從東京搭到高尾再 轉車到大月,如果要搭直達的最早一班目前是8:57再來就是14:29的特快列車,所以大部分的選擇還是
東京(或新速)→高尾,中央線快速(或是特別快速),約1小時
高尾→大月,搭中央本線,約40分鐘
或是到新宿搭特急亦可

另外星期六日及假日有快速列車,直達河口湖
期間限定:7/1‑9/30 的六日及休日
快速ホリデー快速富士山1号,8:14新宿(11月台)→10:26到河口湖,不過時間當然沒有特急快。
快速ホリデー快速富士山2号,16:00河口湖→18:04到新宿
其他期間限定到富士山的列車如下,請參考夏季增發列車



● 富士急列車
富士急行線
大月→河口湖,搭普通車約54分鐘,1140円。
搭フジサン特急,搭特急列車約50分鐘,1440円,可搭自由席,雖然時間差不多,但長相不一樣(笑),如果要搭展望車廂(1號車)只要再加"着席整理券100円即可,這張現場可以買,也可網路預約,但是如果現場人太多,跟旅行代理店先預約會比較容易上車,這是官網寫的,另外他的2號車是指定席,是可容納6個人的個室,需加指定券1000円,而且需電話預約,只有提供一室而已。
預約電話:0555-73-8181
相關旅行代理店,目前查到應該是JTB可以買到。
※這裡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可能網路資訊會查到"富士吉田"站,現在的名稱為"富士山站"

● 富士急山梨のバス
富士登山バス
河口湖站→富士山五合目,約50分鐘,單程1540円,來回2100元

所以可以預估一下,如果你從新宿到富士山五合目的單程車資就是,
搭特急列車,2250+1440+1540=5230円,這張周遊券5600円,所以只有上富士山來回車資就超過一萬円,而且還可以玩兩天,所以真的是很超值。


如果要到河口湖、山中湖附近度假,還是要另買其他的巴士券,可以參考富士急行巴士的網頁。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東日本公佈的為主。※

參考來源:
富士山去回票 | 票價與通票 | JR-EAST
中文介紹網頁
禮品贈送活動
富士急行線
富士急山梨バス

10 則留言:

  1. 請問:2015年期間限定‧富士山去回票觀光周遊二日券,可以追加成三日券嗎?
    因我們由成田機場直接到富士山河口湖,要待三日,所以想知道是否可以追加成三日券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使用 JR Kanto area pass
    在大月到河口湖段,能搭乘特急列車嗎?還是要要多付錢?

    回覆刪除
  3. 搭自由席不用補錢,文章裡有寫。

    回覆刪除
  4. 從JR東日本線的東京都區內→大月站之間(藍+紅) 不能隨意做嗎?
    JR的不是可以坐特急且不限自由坐

    回覆刪除
  5. 只要非指定席當然可以自由坐,指定席要先劃位。

    回覆刪除
  6. 謝謝您的分享,好詳細的介紹。

    回覆刪除
  7. 請問這個券只有2015年可使用嗎? 現在還有販售嗎?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個券現在還有販售嗎? 預計12月初要去河口湖!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