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9月, 2013

2013年鐵道記念日‧秋の乗り放題パス車票(坐到飽的鐵路通票)


時序已進入漸涼的秋季了,相關的鐵路套票,當然是最有紀念意義的鉄道紀念日車票,是由JR六家公司共同推出的,名稱為「秋の乗り放題パス」,會在10月初發行,這是一張類似青春十八的車票內容,但須連續天數使用,所以在10月份想搭普通車慢遊日本的旅人,可以考慮利用。


這是為了紀念1872年(明治5年)10月14日,從新橋至橫濱之間,日本最初的鐵道開通,日本JR集團特地發行了這樣的票券,從1994年起,每年都會舉辦許多活動來慶祝日本鐵道的開通,如果這段期間有在日本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參加,有許多特殊的紀念活動舉辦。

票券名稱:秋の乗り放題パス
發售期間:2013年9月20日~10月18日
利用期間:2013年10月5日~10月20日
販售價格:大人¥7500,小孩¥3750(之前是9180円)
票券說明:一張票可用3天,要連續天數使用,不可多人共用。
使用範圍:可以搭乘JR全線的普通及快速列車(包含新快速、通勤快速、特別快速)普通車廂自由席、BRT(バス高速輸送システム),及利用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的船舶。
購買地點:JR主要車站みどりの窓口,車站的旅遊中心和主要的旅行會社。
有效期限:當天使用以過了晚上12點過後的第一個停車站為限,但是東京及大阪近郊特定區間的列車以終電為限。
※特例:以下之間相互利用之列車,因為沒有普通車,可搭乘特急列車自由席,不用加價:津軽海峽線,木古内~蟹田間,石勝線‧新得~新夕張,奥羽本線青森~新青森駅間,宮崎空港線の宮崎~宮崎空港駅間。
注意事項:
1、一些LINER(ホームライナー)列車要另購整理券或是指定券,譬如夜行列車,通常是全車指定席。
2、普通及快速列車指定席可以利用,但要另付指定席的費用,特急、急行及新幹線皆不可利用。

同一時間,JR西日本也有推出鐵道紀念一日券,請見鉄道の日記念 JR西日本一日乗り放題きっぷ,一日用,3000円。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公司公佈的為主。※

參考來源:
JR西日本--「秋の乗り放題パス」の発売について
延伸閱讀:
2008年青春十八車票---基本資訊篇
2010 年JR北東PASS周遊券規劃行程分享
[遊記] 北東pass+青春18 普通車14日旅 - 看板 Japan_Travel - 批踢踢實業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