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6月, 2013

2013年富士山來回票觀光周遊二日券,期間限定


世界文化遺産候補地--富士山,即將在今年6月下旬決定是否成為世界文化遺産,這時JR東日本公司也再次推出「Mt.Fuji Round Trip Ticket」,想登上富士山嗎?或是想到河口湖渡假賞景、富士急樂園體驗刺激娛樂活動的朋友,可以考慮利用這張票券,計畫富士山兩天一夜的東京近郊小旅行。


正式名稱:Mt.Fuji Round Trip Ticket(富士山去回票)
發售期間:2013年7月1日到10月30日
利用期間:2013年7月1日到10月31日(只有4個月)
票券價格:大人¥5500/小孩¥2750(6-11歲)
有效期間:連續2日間
利用範圍


1、從JR東日本線的東京都區內到大月站之間(藍+紅)的特快列車(指定座席)、快速列車、普通列車的去回路段(往復各一趟)
2、兩天可自由乘坐從富士急行線(黃色部份),大月站到河口湖站之間的富士山特快列車(フジサン特急,自由座席)、普通列車,次數不限
※如果要搭「フジサン特急」的展望車(1號觀景車廂),需購買100円的「着席整理券」。
※如果搭快速富士登山電車,需另外付200円的「着席整理券」,這輛列車星期四不行駛,需預約,這是台復古的電車,還蠻值得坐的。
3、兩天可自由乘坐富士急山梨巴士的"富士登山巴士"(富士急山梨バス‧綠色部分),從富士山站或河口湖站巴士站到富士山五合目巴士站的路段自由乘坐,次數不限


購買條件:只有持非日本護照的外籍遊客方可購買使用,購買時請出示護照。
銷售地點:成田機場第一、二航廈的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JR售票處
羽田機場國際航站的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2樓單軌電車旁)
東京-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丸之內北口)
上野、品川、新宿(東口)、涉谷、池袋(西口)、旅遊服務中心(びゅうプラザ)


這三段列車,分項介紹,
● JR東日本列車
綸太郎會建議從新宿出發,有較多的列車選擇,因為東京出發的特急列車特急かいじ113号 ,每日只有四班,最早一班是15:15東京→16:33,當然我們是不太可能這樣利用,所以通常是利用中央線(快速)列車,從東京搭到高尾再轉車到大月,如果要搭直達的最早一班目前是8:57再來就是14:29的特快列車,所以大部分的選擇還是
東京(或新速)→高尾,中央線快速(或是特別快速),約1小時
高尾→大月,搭中央本線,約40分鐘

如果從新宿出發的,選擇就多了,
早上7點就有特急列車前往大月,記得要找中央本線的月台(第9或10月台),或是搭快速的列車就要找中央線(快速)月台(第11或12月台),兩者是不一樣的。
◎特急スーパーあずさ1号(梓‧Azus號),7:00新宿→7:55大月,只要55分,通常車資是2180円
◎特急かいじ号(甲斐路‧Kaiji號),9:30新宿→10:37大月,大約70分鐘,車資一樣是2180円

另外星期六日的有快速ホリデー快速河口湖1号,可以直達河口湖
8:14新宿(11月台)→9:34大月→10:23到河口湖,不過時間當然沒有特急快。

ホリデー快速河口湖号

● 富士急列車
富士急行線
大月→河口湖,搭普通車約54分鐘,1110円。
搭フジサン特急,搭特急列車約50分鐘,1410円,可搭自由席,雖然時間差不多,但長相不一樣(笑),如果要搭展望車廂(1號車)只要再加"着席整理券100円即可,這張現場可以買,也可網路預約,但是如果現場人太多,跟旅行代理店先預約會比較容易上車,這是官網寫的,另外他的2號車是指定席,是可容納6個人的個室,需加指定券1000円,而且需電話預約,只有提供一室而已。
預約電話:0555-73-8181
相關旅行代理店,目前查到應該是JTB可以買到。
※這裡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可能網路資訊會查到"富士吉田"站,現在的名稱為"富士山站"

● 富士急のバス
富士急のバス
河口湖站→富士山五合目,約50分鐘,單程1500円,來回2000元
富士山站→富士山五合目,約55-70分鐘,單程1500円,來回2000元

所以可以預估一下,如果你從新宿到富士山五合目的單程車資就是,
搭特急列車,2180+1410+1500=5090円,早上8:30出發,約10:35到達河口湖(因為富士特急列車從大月出發最早一班是9:46),再搭11:20的上山,約12:15到富士山。
這張周遊券5500円,所以只有上富士山來回車資就超過一萬円,所以真的是很超值。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東日本公佈的為主。※

參考來源:
富士山去回票 | 票價與通票 | JR-EAST
Mt.Fuji Round Trip Ticket
富士急行線
富士急のバス

2 則留言:

  1. 目前在準備10月上旬要前往東京自由行的行程,
    其中一天是新宿>河口湖一日遊,

    有一些關於『富士山去回票』使用方式的小問題想請問,

    如果我持護照購買『富士山去回票』
    去程從新宿前往河口湖要搭乘的列車班次是
    ■0830 新宿→[スーパーあずさ7号 松本行/10番ホーム]→0938 大月
    (乘車料1280+指定席1410)
    Q1:新宿→大月間あずさ的指定席是不是我在窗口購買這個套票時就會幫我劃好位了?還是需要我先從網路預定嗎(可以接受預定嗎?)還是只接受親自拿著護照制臨窗購票?

    ■0946 大月→[フジサン特急3号 河口湖行]→1035 河口湖(乘車料1110+自由席300)
    Q2:大月→河口湖間フジサン特急3号,我嘗試先在網路上預約着席券的位置,會收到一封確認定位的mail,可是mail裡面還寫到每人票價是1510(含乗車券、特急券、着席券的合計金額),到時候我是不是只要拿著我購買的去回票加上訂票明細就可以去取票了,還是會被收取每人1510的車資?

    Q3:從navitime查出這個 大月→[フジサン特急3号 河口湖行]→1035 河口湖(乘車料1110+自由席300),<<<這個 自由席300 跟 着席券200 是指一樣的東西嗎?價格怎麼不一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告知櫃台你的日期及班次,就會幫你劃位,預約官網可參考 http://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eki-net.com/pc/english/common/menu/menu.aspx 這部分可以查看網路上相關的文章,我沒利用過
      2.如果有預約,應該是拿著相關證明,繳100円即可。
      3.300円是特急費用,跟着席券是不同的。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