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0月, 2012

JR東日本提供海外遊客免費無線網路Wifi服務


從2012年10月1日開始,在日本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又多了一處,這是JR東日本公司在今年9月初公佈的資訊,為了服務海外訪日旅客提供的上網服務,我想對於越來越多持手機、帶筆電,隨時想要查詢旅遊資訊或是記錄自己旅遊行程、FB打卡的朋友有福了。
以下是這項服務的說明,大多參考JR東日本公司的官網,

服務說明:旅客可在JR 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及各車站內的無線網絡設置處附近,通過電腦、智能手機等接入互聯網。
使用服務前需注冊電子郵箱地址
**登錄可通過英語、中文、韓文、日文四種語言進行。

開始日期:2012 年10 月1 日
服務場所:(最下方會有詳細地點列表)
JR 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東京站(10 月1 日開始)、成田機場站、機場第2 候機樓站、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站(東京單軌電車)
以山手線為主的13 個車站
東京站、浜松町站、田町站、澀谷站、原宿站、代代木站、新宿站、池袋站、上野站、御徒町站、秋葉原站、神田站、舞浜站
◎在下圖標識附近可使用無線網絡服務


使用須知
SSID 為“JR-EAST_FREE_Wi-Fi"【SSID就是無線服務設定的識別碼的名稱】
◎1 天內可數次接入網絡,每次接入的時間最長為3 小時
◎發生嚴重災害時,網絡將向所有人開放,無需注冊。

所以使用程序大概如下,
1、筆電或手機打開且開啟Wifi On
2、在以上述這些地方,就會接受到名稱為"JR-EAST_FREE_Wi-Fi"的無線網路服務
3、按下"連線"
4、開啟瀏覽器會顯示第一次連線的畫面(類似下圖),上方有4種語言可以任選。


首次連線需註冊,且輸入你的Email信箱,然後按畫面指示操作。

5、這項服務並無密碼或是金鑰等,連線後就可無線上網瀏覽各大網站了。

詳細設置的場所如下


下次到日本,就不愁沒有地方上網了,在車站隨時要查旅遊資訊也很方便,真是謝謝JR東日本公司啊。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操作還是以JR東日本公司官網為主。

參考及圖片來源
JR東日本公司--面向海外訪日旅客的免費公共無線網絡服務即將啟動! 日文版
詳細WIFI無線網路說明書(PDF檔)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我明年二月想先到東京,從東京出發到大阪跟京都玩幾天後再回到東京,請問JR pass有適合的票卷嗎?若較省錢的方式有哪些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全日本JR PASS、搭高速巴士都可以,或是到金券店看有無較便宜的新幹線票券。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