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6月, 2012

如何利用山陰四日券玩山陰地方(三)松江、石見銀山


日本山陰由於交通不像東京、大阪這些大都市這麼方便,所以相關的旅遊介紹及遊記都不多,這次因為JR西日本,針對外國人特別設計了山陰周遊券,所以針對這張車票,如何有效利用,綸太郎繼續介紹下去,繼上篇介紹鳥取縣的觀光景點,這些路線是搭智頭急行時首先會玩的景點,如果你是搭新幹線到岡山,可往北一路玩上去,建議的行程接著看下去唄。

◎松江市,島根縣立美術館‧宍道湖看夕陽
島根縣立美術館‧
休館日:星期二
門票:1000円,持有一些交通票券,會有優待。



交通:
松江市営バス「南循環線内回り」(約6分) →「県立美術館前」バス停下車(第2站就要下車了),車資200円
或是搭松江市的觀光巴士--レイクラインバス,搭一回200円,一日券500円,不過這個觀光巴士因為是繞松江的觀光景點,所以到美術館會搭久一點,大概要40分鐘,路線圖
會經過以下這些站,
如果你是搭一畑電鉄前往,
・一畑電鉄「松江しんじ湖温泉駅」下車,再搭松江市営バス或是松江レイクライン在「県立美術館前」バス停即可。


這裡有「日本の夕陽百選」之美名,太陽西下的時間,可參考官網的時刻表

◎松江堀川遊覽船
松江搭堀川遊覽船,船資大人1200円,全長約3.7公里,約55分鐘,有三個乘船場所。
■松江堀川ふれあい広場(黒田町),定時出發
■大手前広場(殿町),定時出發
■カラコロ広場(京店),這個沒有時間表
大約15分鐘有一艘船。


松江市除了出雲大社、穴道湖及堀川遊覽船,市內還有松江城小泉八雲記念館,還有類似倉敷美觀的塩見縄手傳統建築地區,想泡湯的話有玉造溫泉,更多景點可以參考松江觀光網頁介紹

◎日本庭園第一名--足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有已經連續九年稱霸日本庭園第一名的美名,雖然門票很貴,但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庭園美景。


交通:JR安來站,有接駁公車可搭,門票2200円,如果透過JTB購買門票,可以打九折

◎ 石見銀山世界遺跡群
石見銀山世界遺跡群


位在島根縣的大田市,在2007年成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搭車到大田市站,然後搭公共巴士(大田市駅→石見銀山遺跡方面的站牌)前往"石見銀山遺跡",巴士時刻表及地圖(單程610-730円) ,也可參考島根県大田市観光サイト,或是石見銀山中文介紹,整個石見銀山的區域範圍很大,可以參考官網介紹的路線遊覽,ぐるり観光~厳選プラン - 島根県大田市観光サイト石見銀山徹底ガイド

延伸閱讀:
期間限定‧日本山陰四日周遊券,終於出現了
如何利用山陰周遊券玩山陰地方(一)出雲大社‧境港‧由良
如何利用山陰四日券玩山陰地方(二)鳥取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