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月, 2012

櫻花百選:兵庫縣西宮市的夙川公園


會來到位於兵庫県的西宮市,最主要是被阪急電鐵的這個車站站名"苦樂園口"所吸引,聽過失樂園,而苦樂園又是怎樣的風景呢?很好奇,加上夙川公園也是名聞遐邇的百大賞櫻景點之一,在天氣好的四月天裡就出發了。



夙川(しゅくがわ)站,位在阪急電鐵神戶線上,從梅田搭阪急特急約15分鐘的車程,車資260円,這天綸太郎使用的是Kansai Thru Pass悠遊卡,所以只要憑卡隨意上下車很方便,


夙川公園(Shukugawa Park)的賞櫻路線在夙川站下車,但我的規劃是再搭上阪急甲陽線到苦樂園口站,回頭慢慢走回到夙川站,圖片點選可放大,


由於是百大賞櫻景點,當然賣吃的攤販們就不能缺席囉,


夙川沿岸,南北長約2.8公里,種植約有1660株櫻花,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場所,櫻花也是西宮市的市花,平成2年(1990)被日本さくらの会選定為「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平成18年(2006)被選為「日本の歴史公園100選」「美しい日本の歴史的風土準100選」。



百選櫻花,千本木延伸在夙川的兩岸,在櫻花滿開的季節裡,真的是非常的美,而且這裡的遊客比起其他名所人也少了許多,可以盡情的拍照,在櫻花林下沉思,享受櫻花吹拂的氛圍,很舒服。









今年的第46回西宮さくら祭,會在2012年4月8日舉行,如果這段時間有在關西的朋友,夙川公園也是個不錯的賞櫻景點,跟大家分享。


交通:
阪急神戸線夙川駅或是阪急甲陽線苦楽園口駅
JRさくら夙川駅或是阪神本線香櫨園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資料:
西宮観光協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