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月, 2012

養顏美容的鍋物料理---池袋 もつ鍋・博多めし もつ道 池袋店


以前常看電視節目介紹,有種富含膠原蛋白的火鍋,深受日本OL女性歡迎,這次到東京去,夥伴提議要吃火鍋,就想到東京純豆腐以及もつ鍋,尤其是豆乳口味的,健康又有美容養顏功效,為首選。


不過東京火鍋餐廳的用餐方式,和國內一般小火鍋不同,份量都是兩人以上才能點,一個鍋都是兩人份的。沒法各吃各的,這天本想第一選擇是韓式料理的東京純豆腐,不過到了池袋Parco發現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於是就放棄,在池袋的小巷子穿梭,尋找火鍋店。


誤打誤撞找到這家もつ道,古典風的木造裝潢,昏黃的燈光加上中國風味的燈籠與飛舞的毛筆字,很有味道。


以包廂式提供座位,讓我聯想到北海道的雪屋,一座一座的非常特別,




進了包廂,服務人員立刻端上兩盤小菜,不熟悉的我們,以為是免費招待的也就理所當然的吃掉,後來在溝通點菜時,才發現是要花錢的,兩盤似乎是沙拉,稱為"お通し",一碟430円,來了兩盤,都可以吃一碗拉麵了,所以去這種店時,一定要先問清楚,免得花錢吃了不知所云的東西,下圖就是もつ鍋的原貌,白色的豆乳火鍋,應該是牛腸或是豬腸吧,很多高麗菜及菇類還不錯,至於もつ,都躲在蔬菜底下,不可煮太久,不然都會融化,這是服務生說的(比手畫腳樣的自我想像)。


趁著火鍋在煮沸的同時,到處走走,看看這裡的裝潢,跟我想像要去有包廂的居酒屋有點類似,庭園景觀佈置,生意很好,也有大包廂,對我這個常常吃便利商店便當或是飯糰的貧窮背包客,算是增長見識,一個人真的沒法進這樣的餐廳啊,這時就覺得有夥伴同行真好。



煮好的もつ鍋如下圖,味道真的很濃郁,而且沒有腥味,當然我只能吃菜類,夥伴說大腸入口即化,湯頭很棒,火鍋的菜單價格是1460円,但是一定要點兩人份,所以就要2920元。


一餐吃下來花了將近4500円,不過冷冷的冬天,來上這麼一鍋,真的是溫暖許多,餐廳大概有提供將近百道的餐點,生魚片、沙拉、餃子、各種小菜、火鍋料、炸物、清酒、啤酒、飲品等等,有點類似居酒屋的菜單,雖然我們點的火鍋看起來不大,但兩人也吃得飽飽,下次有機會再嚐嚐別的鍋物料理囉。

官網:RinCrew-Official Web Site-
住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10 アクティオーレ南池袋 8F
電話:03-6907-8586
交通:JR池袋駅 東口 徒歩5分
地下鉄池袋駅 東口 徒歩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請教倫太郎,"お通し"可以不要嗎?因為每次去居酒屋,好像都會送上"お通し",似乎是沒辦法拒絕,感覺就像是座位錢,一人一定得來上一盤,而且通常都不便宜,少說也要400日圓,重點是通常是不合口味...,要怎麼跟店員拒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每家都不同吧,就說Sorry,I don't need this. 吧,如果不行就當是小費吧,一般餐廳如果沒收小費,可能就是以這代替了,入境隨俗吧。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