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月, 2012

2012年日本賞梅資訊情報


還未到3、4月賞櫻的季節前,先來看看2012年梅花開放的資訊吧,梅花是越冷越開花的植物,有句詞是踏雪尋梅,最能比喻這樣的季節時序,通常日本2、3月就進入了賞梅期,尤其是各地的天滿宮,相傳是天滿宮供奉的菅原道真非常喜歡梅花,甚至有飛梅傳說的典故。


關於賞梅的情報,可以參考2012日本溜溜步的資訊,


梅の名所へでかけよう2012:るるぶ.com
他有列出日本各地區賞梅的景點,


交通以及舉辦的相關祭典都有詳細的介紹與連結,還有植樹的根數,例如500本,就是有多少棵的意思,很值得參考。

也有列出10大賞櫻名所,綸太郎只去過其中的湯島天滿宮、太宰府天滿宮,東京近郊我最推薦位在青梅的吉野梅郷,大阪則是大阪城梅林都是不錯的賞梅景點。



2、3月前往日本的朋友,在賞雪之餘,也可以參考這個網站的資料,梅花也是很美的,別有一番 情緻與韻味。

2012.1.29更新,新增東京及京都的賞梅資訊
Let's enjoy Tokyo東京地區的賞梅資訊



京都の梅情報 2012:京都新聞



なんでも梅学 列島縦断!お花見マップ,介紹梅花分布的情況及相關資訊與情報



參考資料:
太宰府天滿宮 | 福岡旅遊景點 | 日本見聞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