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7月, 2011

大阪國寶級建造物‧住吉大社參訪記


住吉大社是大阪地區相當著名的神社,保有許多日本國寶的文化財,也是供奉航海守護神的廟宇,每年初詣更是吸引許多人前來祈求一年的平安順利,今明兩天是住吉大社夏祭的日子,有空的朋友不妨走走看看。


搭程南海電鐵從難波站出發,往關西機場或是和歌山的列車都可以搭乘,大約10分鐘內就可到達,


車站位在二樓,出口一邊是住吉公園,另一邊就是住吉大社,隔壁有阪堺電軌阪堺線的住吉公園站。


先來到住吉公園,感覺是個當地居民常使用的公園,佔地不是非常大,但整理的非常好,花木扶疏、姹紫嫣红的花朵開放的相當美,看了心情就很好。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的介紹,
建於 3 世紀的住吉大社在大阪市住吉區,作爲航海的守護神、生意興隆之神爲大阪人所熟知。它是全日本 2000 多座住吉社的總社,每年年初,參加一年首次參拜神明的人多達 300 萬。

住吉大社的建築有個專有名稱,稱為"住吉造",是神社建築中最古老的樣式,已被指定爲國寶。

從大門要前往主殿會經過一座水池,水池中建有一座紅色的拱形橋,


這是住吉大社的象徴,為有名的太鼓橋(たいこばし),又稱反橋,長20公尺、寬5.8公尺、高4.4公尺的木造衍橋,


這是御本殿,也是神社建築史上最古的様式之一,指定的国宝建造物。


境內石造的石燈籠 600 多個,


剛好遇到兩對新人,在此舉行儀式,


這個新娘子的頭髮造型,真是超現代的。



還有新生的小娃娃,來這裡舉行"初宮参りの祈祷"的儀式,就看到神社的人員在小貝比的額頭上畫紅字。


住吉大社還有很多歷史文化財,例如石舞臺、誕生石、時計塔等等,下面這個是常夜燈,


阪堺電車


住吉大社的夏祭,是這幾天,宵宮祭:7月30日、例大祭:7月31日再來就是8月1日的神輿渡御祭,有在大阪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是蠻盛大的祭典。

參考來源: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 Wikipedia
日本國家旅遊局 | 行程安排 | 大阪府 | 住吉大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