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7月, 2011

京都洛西嵐電櫻花隧道散策記


嵐電是京福電気鉄道事業的一部分,因為行駛在嵐山一帶,分嵐山本線・北野線,所以有「嵐電」的稱號,由於行經京都熱門觀光地點,加上是路面電車,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搭乘。



由於是路面電車,所以電車外的圖漆會跟著季節來變化,有櫻花圖案、夕子畫像、太秦映畫村、甚至之前有推出過妖怪列車,




這次專門去搭嵐电,是對路面電車很有興趣,之前到嵐山但都未曾搭上過,因為聽說在櫻花季,有段櫻花隧道,是位在鳴潼和宇多野之間,確實地點我也不曉得,沿著鐵道在安靜的住宅區走來走去,但已經接近葉櫻時分,櫻花隧道沒有想像中的漂亮,零零落落,不過追著鐵路跑,是個有趣的經驗。




接近鐵軌的附近都會有黃色的繩線圍住,避免遊客太過接近火車,而有危險,所以不要穿越過警告標誌,拉長鏡頭拍攝即可。


太秦廣隆寺站的廣隆寺,感覺是座非常古老的寺院,為真言宗的寺院,附近還有太秦映畫村



仁和寺,為真言宗御室派総本山,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裡的櫻花大概只開了8分,


路線圖,


觀光地圖,



這次旅行用的是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另外嵐電也有發行一日券,只要500円,還有更多景點未到,就待下次囉。

參考網站:
京都・嵐山の観光に、京都、四条大宮から嵐山、北野白梅町を繋ぐ、嵐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