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6月, 2011

世界遺產---吉野山爬山賞櫻去


世界遺產吉野山、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千本櫻賞櫻名所,擁有這麼多頭銜的吉野山,終於在賞櫻季節一窺究竟,在下・中・上・奥千本中櫻花林遍山的季節裡前往,彷彿如同朝聖一般,愈接近聖山,越覺得心跳加速,想到登高野山也是如此的心情。


我是4月13日星期三前往,吉野車站附近的櫻花也即將進入尾聲,但人潮依然擁擠。


車站出來就有諾大的路線圖,車站也有提供相關資訊,要記得拿,


車站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搭乘纜車上山,車站附近是下千本,搭纜車及奈良交通公車都是350円,但建議是搭公車,因為可以到中千本(紅色框),纜車只到下千本金峰山寺附近的商店街,還要往上走約15分才會到金峰山寺,如果不再往上千本或奧千本去,可以沿途回下千本,會經過金峯山寺藏王院,如果要再往上可以到竹林院前搭乘ケ ー ブ ル バ ス(上面綠色框),前往奧千本,車資是400円。不過這都是賞櫻期間才提供的公車,其他期間應該都是靠纜車與步行吧。


中千本的櫻花則是滿開的狀態,山裡新鮮的空氣加上蔚藍的天空,粉紅色的櫻花更是美不勝收,




沿途有許多座寺院及路邊有許多小販販買餐點,豆類的相關產品,還蠻多人買的,


吉野山內的商店街,


櫻花季,免不了有相關的產品,櫻花羊羹、櫻花麻糬、櫻花茶等等,還有吉野另一項名物,柿の葉壽司。


走到了世界遺產,吉水神社。拝観時間:年中無休 AM9:00~PM5:00,拝観料:400円。


沒有進去,只有在入口處遠眺,櫻花包圍的留白處,可見一寺院。


走到東南院的多寶塔,這裏有隻白色的寺犬,很乖,靜靜的望著遊客。


最後終於來到修験道的總本山,金峯山寺,心中湧起一種感動,看著紅色的大燈籠,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金峯山寺本堂,藏王堂,



金峯山寺銅鳥居,


回程時,是下山的路線,山路曲曲折折蜿蜒,

聖山總有賣些草藥、靈藥,看到這個陀羅尼助丸很有意思,私想從命名上感覺是佛陀加持過的,強胃健身助消化,跟我以前不知在哪裡買的百草丸有點雷同,不過那罐黑色小藥丸吃了不到三分之ㄧ就被我丟到垃圾桶了,因為過期了。


還有吉野山的名物,葛根,到處都在賣這個東西,可以做甜點、日本料理,還可以做保養品、泡湯等,有點像是台灣透明帶點白色的愛玉吧,我也買了一小包,網路上有教人如何料理的資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算是一種健康食品吧,跟蒟蒻不太一樣,蒟蒻是軟中帶Q,而葛粉卻是非常的軟嫩,入口即化,不過每家店試吃的口感都不太一樣。


至於大阪前往奈良吉野山的交通部份:(綸太郎是利用Kansai Thur Pass三日券)


大阪阿部野橋→吉野,[普通]近鉄南大阪・吉野線急行,950円, 1時間33分


如果搭近鉄特急,大阪阿部野橋→吉野,[特急]近鉄南大阪・吉野線特急(全車指定),950円+500円, 1時間16分

看到吉野特急列車,大家拿著啤酒、便當,一堆吃的喝的上車,真是羨慕,只要再加500円就可以搭了,不過綸太郎當然是省下來了,因為列車不夠漂亮,沒Fu(硬ㄠ^^)。


如果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或二日券),搭乘普通車須補票420円,如果要搭特急,需先買特急券500円,才能上車搭乘。
如何補票呢?
到了吉野車站,車站內會看到一個窗口專門人工補票的櫃檯,把票券給他看,再給他420円,他就會給你一張出場券,出站時站務員會在上面蓋上今天的章(如下圖1),就可以出閘門了。
回大阪時,則可在售票機買420元的車票(如下圖2),憑此車票就可進入吉野車站搭車,不用出示KTP,KTP是到阿部野橋車站出站時刷卡用。


吉野山的櫻花真的很漂亮,適合爬山健行賞櫻,最好安排長一點的時間,行程最好是搭車到最上面的奧千本再一路走下山來,會比較輕鬆,這次只有攻到中千本,奧千本的美姿就留待下次了。



參考網站:
ようおこし、奈良県 吉野山観光協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