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6月, 2011

別讓惡質的網站,破壞部落客分享的美好


『不怕一時犯錯,只怕不認錯。』犯錯人都難免,但最近接連兩次的抄襲事件,結果都是不認錯,而且沒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而是默默移除網站資料,再來個無言以對,最後就是以「人不是我殺的,跟我無關」來做結局,看你能奈我何。

我想每個人對自己寫過的文字是有感覺的,畢竟是自己實地旅遊並查詢相關資料而歸納成的遊記,當我們一字一句敲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讓沒有去過的朋友也能跟著自己在空中漫遊,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在過去我們閱讀書籍,而現在我們閱讀網路,泡個茶悠哉的坐在電腦前就能環遊世界,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有心人卻是坐在電腦前拼命的複製拷貝,拿去做為賺錢的工具,我想可稱得上是黑心部落客,黑心的旅遊業者了。

雖然綸太郎自己也是寫旅遊文的,但常看到林氏璧的文章總是驚訝,怎能有人能仔細到車站內部到如何走,出口、樓梯設施甚至在不同鐵路線相交,看似很近的車站兩站距離都能寫得出來,並且給予建議,讓許多旅人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去摸索,就能抵達目的地,對於我這個拿著地圖都常走錯的人,實在佩服至極。

針對旅行社盜文事件,我想那些旅行業者的大頭目,難道都不知道這樣的一件事,就能看出整個企業對待旅客甚至潛在的消費者是怎樣的態度,不是付錢的才是你的顧客,企業要值得他人信賴,我想從業者危機處理就看得出來,如果在第一時間就發道歉啟事,我想大家也就船過水無痕,和平以待,畢竟大部分的人要的是一份尊重,但對方選擇了我看來是最糟糕的方式,不承認抄襲,還強調後續事宜交由律師事務所來處理。
原文轉自林氏璧,
相關法律程序及諮詢部分,公司委由長榮法律事務所陳欽賢律師處理(聯繫電話02-23942378),如有未盡事宜,請貴 法律代理人可以逕行與陳律師聯繫。

我想很多時候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戰爭,輸贏結果對我個人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就算你贏得全世界(你自以為是的世界),贏得了表面的風光,但失去的是對自己人格的尊重,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賴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誰對誰錯,誰是誰非,一目瞭然,想到師父講的一句話,「微風是風,颱風也是風。」(出自禪門語錄)在微風穿皺一池湖水時,你沒能去面對,等到颱風過後,就是滿目瘡痍、傷痕累累了,慎思啊。



參考來源:
●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不告而取林氏璧的文章去賣東京旅館機加酒行程!
● [來函照登]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關於東京米其林自由行5日~汐留薇拉芳泉飯店行程的回應:並未抄襲
● 給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王志楓先生的回信
● 有沒有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新宿行程都是抄背包客棧攻略的八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