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6月, 2010

熱鬧的大阪ミナミ夏祭活動,6月底開始展開


いっとこミナミ,我想可以翻譯為「來去大阪!」吧,這是今年日本大阪ミナミ地區,即大阪中央及浪速區,就是船場以南,包含最熱鬧的心齋橋及道頓堀、難波一帶,舉辦的各式夏季慶典活動,包含祭典、舞踊以及各式各樣吃喝玩樂的介紹。


因為捷星航空JetStar在今年2010年7月5日開航,我想一定有很多朋友上網買了機票(不論你是早有規劃或是一時興起),所以今年夏天應該前往關西旅遊的朋友會更多,除了京都祇園祭及大阪天神祭,ミナミ地區從6月底起就有一連串的活動可以參加,大概整理如下:


官網:いっとこミナミ
● 6月29日,七月大歌舞伎船乗り 込み,在道頓堀川・戎橋附近有関西地區歌舞伎愛好者及表演者,搭乘船舶巡行在道頓堀川上表演。

● 7月7日~8月15日,道頓堀祝祭提灯,戎橋到相合橋之間約250公尺的河川旁有約500盞提燈,裝飾河道,沿著川邊,穿著浴衣散步應該是很不錯的。



● 7月12日,難波八阪神社夏祭り 船渡御,道頓堀川

● 7月13日~14日,難波八阪神社夏祭り 陸渡御,神轎巡行,千日前~道頓堀(南側)~難波~堀江一帯

● 7月14日~15日,御津八幡宮 夏祭り,神轎巡行、屋台(露天攤販),御津八幡宮到島之内西側及美國村一帶。

● 7月17日~18日,浪速・高津宮 大祭(夏祭り),地點在浪速區高津宮,17日晚上宵宮,就是有夜間屋台(下午3點開市),18日有和太鼓演奏、民踊、日本舞踊及神轎巡行,樂器演奏及夏祭落語会(18日・有料),交通:地下鉄「谷町九丁目」站下車,2番出口徒歩5分 

● 7月22日~23日,今宮戎こどもえびす,地點:今宮戎神社,親子同樂的祭典,有人造滑雪場、似顔絵、折紙、小朋友的絵馬等等活動,有帶小朋友的可以來這玩玩,如果只有大人可以前往下個地區,也是同一時間舉辦的。



● 7月22日~23日,宗右衛門町夏祭り,宗右衛門是大阪有名的花街,會有戶外演唱會,各家的看板娘出動,舉行最後的決選,還有日本舞踊和傳統文化音樂的表演,地點宗右衛門町・相合橋上特設会場。

● 7月24日~25日,天神祭舉辦的日期,船渡御活動,以歌舞伎為主題,有大型人形做的看板,航行在道頓堀川。

● 8月10日~11日,法善寺横丁まつり,較屬於日本傳統文化的活動,手工製品的展示,大概參加的都屬於較年長的日本在地人。



● 8月14日~15日,千日前みにゃみん夏祭り,地點:千日前商店街,親子同樂的活動,繪畫教室活動。

● 8月15日,道頓堀川灯 籠流し,在道頓堀川河面上點燈約500個,為お盆的活動,用來祭祀緬懷過去的先人。

● 8月24日~25日,出世地蔵尊 地蔵盆


其他有關吃樂玩樂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照官網說明,及配合關西的火花大會,好好計畫一下,可以讓你今夏的日本旅遊更豐富,更精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