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4月, 2010

走入傳說中的國度---鹿島神宮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今天的行程是東千葉小旅行,首站就是前往傳說中的國度,擁有古老傳說的鹿島神宮(Kashima_Shrine‧かしまじんぐう),由於看了万城目 学所寫的這部小說--鹿男,對這充滿傳奇色彩的地方很好奇,想說有時間就去瞧瞧。


鹿島神宮位在茨城縣境內,在千葉縣邊境,也是日本鹿島神社的総本社,看到神宮這兩個字就知道他的地位,主祭神為武甕槌大神,裡面有座要石鎮住大鯰魚,也是我從鹿男這本小說裡得知,要石(かなめいし)在神無月(10月)的日子裡發揮了不可思議的效果,鎮住了日本的大地震,不過這些都是傳說,尋找傳說地還真的有點奇妙的感覺。


前往鹿島的途中,車廂真的是很傳統的舊式車廂,個人感覺有點尷尬的面對面配置,但是團體行動就很不錯,古時候鄉下人都很熱情,大夥互相談笑度過車上的光陰吧,椅背有突出的設計,很舒服。


從JR成田站出發,搭成田線會在香取轉搭鹿島線,早上5:56的列車則是直達鹿島神宮,一小時的車程,早晨真的很少人搭,兩三隻小貓,抵達車站將近7點,在車站確定一下回程的班次,想不到當初規劃8:17的列車居然是特急,JR北東PASS是不能搭的,而下一班是9:10,所以我只能搭7:39那班,所以我只有近40分鐘的時間可以逛逛鹿島,真是…….,只好抓緊時間,往神宮出發,感覺每次去參拜寺院神社,都特別辛苦。


鹿島神宮車站往神宮約12分鐘路程才能抵達大鳥居,而且是上坡路段,回程時真希望自己是顆球,可以一路滾回車站,表參道都是石坂路,而且一路上都有特別的街道藝術設置,例如石雕地板畫、鹿的石頭造景等等,跟傳統的表參道的熱鬧擁擠不同,而多了一些悠閒與歐風的調調,這讓我很訝異,擁有這麼古老寺院的小鎮,街道建築卻是如此的現代化,不過看到很多街道還在施工中,我想可能是最近一兩年的改變吧。


主殿


樓門



鹿園,不過裡面的神鹿,感覺缺乏照顧,每隻都瘦骨嶙峋,感覺有點可憐。


鹿島神宮,走進去真的有種莊嚴肅穆的感覺,就像第一次去明治神宮時,走過大鳥居那種不由自主產生瞻仰與崇敬的感動,並不是寺院的宏偉或是建築的雕樑畫棟讓我這樣覺得,而是那種彷彿走入結界的氛圍,讓我感到魅惑,有種莫名的力量讓我覺得空氣中充滿著許多不一樣的磁場或是精靈吧,雖然只能短暫的停留20分鐘,但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鹿島神宮站還有另一家私鐵的列車在此停靠,鹿島臨海鉄道列車是開往水戶的列車,上次介紹期間限定‧JR東日本春天版的ツーデーパス發行,其實如果這次能夠早點出發,我是很想利用這個票券的,兩天¥5500,像鹿島臨海鐵道還有許多的私鉄都可搭乘,殘念,看看下次他什麼時候再發行囉。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短暫停留,境內最遠走到鹿園,回來後上網看時間表,發現鹿島神宮到佐原這段是普通車,佐原到東京這段才是特急,不過是同一列列車,但當時車站的時刻表是標明紅色(特急)的,能不能搭有存疑,後來找到相關資料,看以下說明,只能說有緣還能再去吧。

P.S.加註說明
原來2007年以後有這種列車,就是特急列車某個區間可以當做普通或快速列車使用,請參考特急車両に乗れる!18きっぷで乗れるお得な普通・快速列車

ここでは、18きっぷ(もちろん普通乗車券も)のみで乗れる、現役特急車両を使った普通・快速列車をご紹介しましょう(ライナーは別料金が必要ですので、除きます)。乗ればほうら、あなたもエセ長者気分♪


網站上有列出相關的列車,JR東日本這一區,就有找到我想搭的那一班8:17分的資料,原來是可以搭的,所以又學到一招了。

參考網站:
鹿島神宮
鹿島神宮 - Wikipedia
延伸閱讀:
神無月‧鹿男‧拯救地球>>東京封印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從鹿島神宮去到東京市區的話,一天來回...
    最省錢的方式是怎麼様搭??
    我們會有三四個人...
    可以使用甚麼樣的一日票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普通車,單程車資是1890円,如果三四個人,最省錢的方式是利用季節性發行的青春十八票券,最近有這張六日祝日發行的票券,http://www.jrchiba.jp/news/pdf/20111222pawasuma.pdf 你們也可以考慮看看,要補東京→舞浜的來回車資210*2再加上票券1800總共2220円。(另外留言留一次即可,另外三則同樣的我刪除了。)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