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月, 2010

三大民間機構日本櫻花前線預測比較圖


【桜の開花・満開情報】桜.jp網站針對日本三大民間機構,日本気象協会、ウェザーマップ及ウェザーニューズ,預測櫻花開花資訊做了一份比較圖,而且有更新最新資訊,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網站:全国の桜の名所1400箇所をご案内 - お花見ガイド(2010年)
三大民間機構比較圖:【桜の開花・満開情報】桜.jp




點選各地區還有各地櫻花名所的列表


再點各名所的資訊,有更詳細的景點交通及地圖,及開花的資訊及相關圖片,如果沒有時間一一比較各櫻花預測網站的資訊,這個網站算是蠻方便使用的。


另外一家地圖網站 MAPPLE 観光ガイド也有推出櫻花特集,
お花見特集2010 - 全国の桜名所情報



而且針對三大桜、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一本桜/千本桜、しだれ桜の名所(枝垂櫻)有更多的介紹,


隨著賞櫻季節的逼近,更多賞櫻情報都出爐了,或許你的假期有限,多準備些地點的資訊,出發前再根據櫻花綻放的狀態更新自己的路線,例如我去年是4月中旬前往,東京都的櫻花只剩新宿御苑可觀賞,因為它的花種較多,花期較長,所以規劃往小田原及關東地區賞櫻,還是能看到滿滿的櫻花,而且就算沒看到滿滿的櫻花,櫻花的相關產品也是讓自己買得看得不亦樂乎,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的櫻緣,和春天的櫻花來場美麗而浪漫的約會。
延伸閱讀:
2009年東京春天散策行賞櫻期系列遊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