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2月, 2009

日本旅遊週報‧第六期


今年日本的初雪比往年來得早,大阪在20日已降下了初雪,我想聖誕節在日本度過的朋友,在關西地區應該可以感受到雪花飄落的浪漫。

繼續第六期的日本旅遊週報‧

【Tokyo Walker、Kansai Walker歲末年終特集】

這陣子我想很多朋友想去日本跨年或是購買福袋的朋友,應該功課也做很多了,除了綸太郎先前在Facebook和大家分享有關福袋的資訊,我想到了日本當地,最值得參考的應該就是當地的流行資訊雜誌,在這裡推薦角川書店出版的Walker系列的雜誌,雖然傾向於期間限定的雜誌,到日本時不妨買一本來參考,或是翻翻看,很多即時的資訊,例如年末年初到哪參拜,福袋的資訊,定價不到500日幣,便利商店和書店都可看到,我想連車站的書報攤應該都買得到。

Tokyo Walker--東京ウォーカー



Kansai Walker--関西ウォーカー



【京都新型膠囊旅館‧9h開幕】


在京都只有一家膠囊旅館アメニティーホテル,在清水寺附近,而且是男性專用的,現在在繁華的寺町通也開了一家新型的膠囊旅館9h,ナインアワーズ(nine hours),全棟有9層樓,設有男性75間、女性50間的膠囊設施,淋浴間、休息室還有Coin Locker都俱足,全年統一價格,日幣4900円,而且24小時都可入住,全年無休,入住時間最大到17個小時,目前預約方式須在官網上預約。

這是這個連鎖旅館的1號店,經營者預計未來10年來要在日本全國開設50-60家這種簡易型的宿泊設施,這個旅館的設計者是日本知名的柴田文江,其實綸太郎覺得以膠囊旅館來說,這個住宿價格是偏高,但如果是以設計型的旅館而言,倒是很值得去體驗的住宿經驗。

官網:nine hours--ナインアワーズ京都寺町
地址:京都是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ㄦ貞安前之町588
電話:075-353-9005

相關文章:
世界最小最豪华9H旅馆于12月开业

【高円寺らーめん横丁開幕】


高円寺是東京有名的拉麵激戰區,昨天12月20日らーめん横丁開幕,就位在
高円寺車站裡,有四家名店匯集,開幕時也引起超過百人的排隊隊伍,高丹寺在中野下一站,是以古著服飾及稀奇古怪的雜貨為名,目前有四家名店進駐。

● 高円寺 とりそば 大喜庵(だいきあん)」,這是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新開的新型態的拉麵店。
相關食記:
[09春-日本] 食樂雜誌09年拉麵排行榜第2名的”天神下 大喜” | 隨裕而安
● 「らーめん・つけめん専門店 種子島商店 くにがみ屋」
● 「蒙古タンメン 中本 高円寺」,是Yahoo票選2008第一名的拉麵冠軍店。
網友食記: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新宿 @ 關於艾瑞兒與雷斯利
● 「つけめん TETSU」

住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3-70-1 高円寺ストリート2番街B1
營業時間:11:00~23:00

想知道更多東京拉麵的資訊,可參考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2009東京拉麵排行榜(食樂+Tabelog)

【銀座めざマルシェ‧日本各地土產專門館】

這是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專門報導日本47縣市各地的豐富土產與物產的情報型節目,現在美味的各地名產,在銀座就可以買到了,擁有地下一層,地上十三層樓,佔地1018坪的專門店,明年2010年1月22日即將在銀座誕生,每層都有不同的主題,也配合不同的地方名產,最頂層12及13樓則有「築地青空三代目」進駐,及各種料理餐廳在此集結,想品嘗各地美食,帶伴手禮回家的來這裡走走,應該會有很大的收穫。

店名:銀座めざマルシェ
開幕日期:2010年1月22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丁目3番13号
営業時間:
地下1F~10F 10時~20時(予定)
11F 10時~22時(予定)
12F~13F 11時~22時(予定)

相關新聞:『めざましテレビ』プロデュース『銀座めざマルシェ』

以上就是這一期的日本旅遊週報資訊,謝謝您的閱讀,祝大家有個愉快溫馨的聖誕佳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