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1月, 2009

搭巴士歡樂遊東北‧一券讓您跑透透


除了鐵道之外,日本也有發達的公路網,譬如在九州旅遊搭巴士非常便捷,有SUNQ巴士的旅遊服務,而在東北則有結合都市間巴士及觀光巴士的巴士聯盟服務,推出了東北おトクパス票券,對於想在冬天遊東北的朋友,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旅遊方式,讓您在三天內自由搭乘聯盟內的巴士,逍遙遊東北。

這項服務算是東北バス協議会提出促進高速巴士利用率的方案,2008年研究討論,而今年2009年正式實施推動。


正式名稱:東北おトクパス(Otokupass‧東北高速バス共通フリーパス)
販售日期:2009年11月1日到2010年2月25日。
使用期間:2009年12月1日到2010年2月28日。
(例外:2009年12月21日到2010年1月10日不能使用。)
票價:¥9000,沒有兒童票。
利用期間:開始使用的連續三天。
發售場所:
【金券】
各大巴士公司指定的代理取票窓口(「東北おトクパス 販売・引換窓口」)

另外以下地點也可購得,但類似兌換券(バウチャー券)的東西,需在各大巴士窗口換成正式的票券。
【銀券】
指定旅行代理店,包含(株)ジェイティービー、(株)日本旅行、近畿日本ツーリスト(株)、トップツアー(株)、名鉄観光サービス(株)。
指定便利超商,包含7-11、FamilyMart及Lawson、サークルKサンクス。
利用方式:搭車時須提示票券,如果搭乘需預約的巴士,則要另外再提供你的預約番號。

參加的巴士公司有以下,隨時會有更新,請參考官網說明:


乘車時要認明巴士上貼有章魚貼紙的巴士,才是有加入聯盟的巴士,



預約可以利用バス会社窓口・電話予約・インターネット予約サイト発車オ〜ライネット

關於巴士的資訊、路線、需預約的高速巴士等資料內容都在官網的PDF檔,要利用的朋友,可以詳細研究看看,也是個節省旅費的好方法。

同期也有發行2009年冬季版青春十八及北海道&東日本PASS五日券,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網:
社団法人宮城県バス協会/バスで安全快適「東北おトクパス-東北高速バス共通フリーパス」
東北おトクパス說明(PDF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