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0月, 2009

小田原市‧走進歷史與現代交錯的城市


位於神奈川的小田原市(おだわらし‧Odawarashi),是神奈川縣相當知名的觀光城市,也是很多交通要道必經之地,離東京約80公里遠,市內的小田原城則是離東京最近的一座天守閣了,有名的陰陽師的作者夢枕 獏(ゆめまくら ばく)也是在此地出生。


這天因為手持青春十八,所以JR鉄道線就任我下下車,離開御殿場Outlet後,想想回程可以去哪裡,就選擇了這個櫻花百選小田原城址公園,早上到山北鐵道公園賞櫻花,櫻花已近尾聲,能夠賞櫻的地方也不多,但是小田原市真的讓我驚艷,街道上有著下町老街的風情,又有現代繁華都市的熱鬧,交錯其中也不覺突兀,或許很多人只是因為要去箱根才會來到這裡,但是下次若要到箱根遊玩,或許我會考慮在這裡住一晚。


小田原車站匯集了JR東日本、JR東海、小田急電鉄箱根登山鐵道伊豆箱根鉄道等鐵路公司,建築物高26m,


站內有一座Lusca百貨公司(有5層樓),內有許多知名的日本食品,東京風月堂(洋菓子)、文明堂(蛋糕)、松蔵ポテト(地瓜)、新宿中村屋( 和菓子)、鈴廣の味(干物),還有成城石井、Fancl House、Plaza、服飾、雜貨等等,還有有鄰堂書店、頂樓還有屋上花園,


如果等車的時候也可以逛逛這裡,消磨一下時間,我個人很喜歡這裡的書店及花園設計,感覺很舒服,屋上庭園還可以眺望小田原城及遠處的相模灘。


小田急車站附近有一座万葉之湯,如果有在這裡下榻飯店的朋友,或是旅程中有經過,或許也可以來這裡泡個溫泉,是有6層樓的大型溫泉休閒中心,套票¥2400,雖然價格有些高,但是我想是很值得的。


小田原城,聽說是最難攻的天守閣,上杉謙信和武田信玄都曾攻擊而不得其門而入,而目前的建築曾經過關東大地震的震毀而修復的,如果你想了解為什麼攻不下這個城郭,或許花上¥400,到天守閣的頂樓看看就可得知了吧。


從車站走到天守閣約10分鐘,會先走到護城河,河邊有一排櫻花林,非常的可愛,河岸邊有許多出租小船供遊客利用。


櫻花百選之地,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從天守閣頂樓往下看更是一絕,滿滿的櫻花林,雖然接近櫻花尾,但是還是可以享受到櫻飄雪的浪漫氣氛呢。



從天守閣頂樓可以眺望神奈川市的景色,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房總半島或是三浦半島。


觀賞過小田原城的櫻花樹,感覺纖細清秀許多,雖說同是染井吉野櫻,但是跟東京都的櫻花卻有些許的不同,也或許是城郭壯觀的氛圍影響了觀賞的視野吧,如果你也想前往小田原市一遊,搭乘小田急電鉄約1小時30分,車資約850円,若是搭程JR列車,約1小時42分,車資約1450円,如果有青春十八,或是JR東日本Pass,建議也是個可以來個東京近郊一日遊日歸之旅的景點的。
參考資料:
小田原城
小田原市觀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