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0月, 2009

心の旅---日語啟蒙之歌



這是我第一首學的日文歌『心の旅』,最近在NHK電視台看到吉田榮作復出演出短篇連續劇『再生の町』,又想起這位過去的當紅偶像,歲月的痕跡真的還是不會放過偶像的,在Youtube找到這首現場演唱會的版本,現在看覺得真的是很誇張的舞台表演,不過對自己還記得歌詞,朗朗上口,感到驚訝。


這齣戲還有筒井道隆,也是早期發燒日劇「愛情白皮書」的男主角,當時木村拓哉還是個配角呢,而吉田栄作,當時和加勢大周、織田裕二在日本有「平成御三家」的封號,只是時光飛逝、留下在藝能界的只剩織田裕二,直到現在還是常出現在螢光幕,而加勢大周因為吸毒事件而消失,最近吉田さん,聽說有復出的一連串動作,要發行精選輯,現在那些早期喜歡的日劇演員只能在NHK電視台看見了,真是令人懷念。

吉田榮作主演的隔世情未了(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也是經典日劇,主唱者小野正利,主題曲為You`re the 0nly,也是相當動聽。



仙道敦子&吉田栄作一起演唱的今を抱きしめて,更是帥的沒的說,



也有堂本兄弟演唱的心の旅版本,



後來出現的明星覺得只有GTO的反町隆史可以和吉田さん相提,桀驁不馴,兩人都是會唱會演,但也是偶像光環漸退,最近只有在天海祐希主演的日劇---BOSS的最後一集有客串。



希望電視台能播些懷念日劇吧,還是卡通也不錯,"老",是個不錯的字,擁有許多回憶,回首前塵,看著這些過去的影片,心情都愉快了起來。

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Q6dVLKMds
    這應該是讓松浦亞彌看到夢中情人的單元
    我覺得我跟她一樣看到出場的吉田榮作
    也會一樣的很興奮又害羞(也不知道在羞什麼)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介紹,見到許久以來崇拜的偶像在自己面前出現,真的會非常激動。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