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月, 2009

神戶‧須磨寺‧源平會戰之地

http://www.sumadera.or.jp/keidai/index.html

須磨寺(すまでら)為真言宗須磨寺派的大本山,於西元886年建山,位在神戶市須磨區,也是平家物語的舞台之一,源平合戰的因緣,而讓這座寺院聲名大噪,是一座結合了宗教與歷史的寺院,院內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


其實這座寺院,一般外國觀光客很少會來,而是日本當地香火鼎盛的寺院,因為我幾乎沒有看到外國觀光客,會來這裡的因緣,是因為三年前曾經在神戶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一份須磨區的觀光地圖,於是安排帶媽媽參觀歐式的宮廷花園-須磨離宮公園,也可到這個真言宗的大本山來參拜,有空再到神戶市區逛逛的行程,而這個行程真的讓我收穫良多。遠離了觀光熱點的繁華,真的達到輕鬆又愜意的小旅行。


須磨寺的海報

因為我們先前往須磨離宮公園後再到須磨寺,從大阪梅田搭乘阪急電鉄特急在板宿下車,再轉普通車前往月見山站,如果是要到須磨寺建議可以搭到須磨寺站,我們是直接從離宮公園走路到須磨寺的。


須磨寺站前有一條須磨寺前商店街,雖然下著點小雨,天氣有點冷,但大夥仍是熱情十足的往前走,一路上的攤販小店販售漬物、山上的野菜,老人的衣帽等等,一幅市井庶民的生活寫照,


少了觀光地的熱鬧擁擠,但多了些當地人情的溫暖對待。


須磨寺,又稱おもろい寺,意思是有趣的寺,主要是院內有許多可愛有趣的塑像與雕刻,如からくり時計,類似百貨公司前整點報時的裝置,還有青蛙、七福神乘坐烏龜、五猿、小小六地藏尊、熊、青葉の笛の音楽碑、結縁数珠、小石人形舎(小型的源平合戦模型)等等。


而裡面陳列的石碑更高達20多座,其中以平敦盛公和熊谷直実,騎乘駒馬的庭園造景最引人注目,



歷史典故我不清楚,只是覺得為什麼熊谷先生在戰場上要拿著把扇子,奮勇向前呢?




秋天的須磨寺非常的美,紅葉、綠葉、銀杏與寺廟都融入了這秋天的季節裡,是個美的令人心動的地方,那種沒有壓迫感的清雅之美,在這裡能夠深刻的感受到,從這裡也可以遙望須磨的海邊,從大阪搭車到這裡約1小時的時間,也算是個可以賞楓的清幽景點,而須磨離宮公園就等下次再寫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