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2月, 2008

大阪黑門市場,歐巴桑們向前衝


黑門市場(くろもんいちば),其實不論你是不是歐巴桑或是歐吉桑,我想你都會喜歡這個地方的,因為熱情有朝氣,此處也稱為「大阪の台所」,意思就是大阪的廚房,每天大概有18000人次出入此地,而年末一天更創下15萬人次的人氣,不過這是兩年前的榮景,最近景氣衰退,人潮也減少許多,但還是來大阪玩強力推薦的好去處 。


位於大阪日本橋附近,由於是以生鮮魚類及野菜、肉類為主的大眾市場,所以一進黑門市場就可以看到高高掛在商店街頂層的大魚及螃蟹等裝置,其實發現大阪人很喜歡玩這些商店街大型佈置,看板都巨大的誇張,以後再慢慢介紹給大家。

大魚

大龍蝦

大章魚

超詭異的人偶像

本以為是藝妓,查了下資料,這個塑像是"靜御前",是源義經的愛妾,聽說是個大美女,但我只覺得很詭異。

可愛的咖啡店

這裡有家千成屋超市裡面東西相當的便宜,特價品很值得買,

還有市場邊的漬菜店所賣的漬菜也比百貨公司地下街來的可口美味,但是如果要帶回台灣建議還是要買真空包裝的,這次買免稅店賣的醃蘿蔔,真的很難吃,如果想買的人還是到傳統醃漬店買,


通常我都會買現成漬菜,然後在百元店買可微波的白飯,一起搭配著吃,而且105yen的白飯真的很好吃,微波後又香又Q,其實如果旅遊天數較長的話,旅館又固定,有微波爐及冰箱,建議可以到這些傳統市場賣些配菜、滷菜或是罐頭類的放在冰箱,伙食費也可以減少些,一天三餐,只要有一頓吃較好的,其他的簡單方便就可以了,如果每天為省伙食費,都吃松屋或是吉野家也會膩的,更何況我本身不吃肉,這些地方我也沒辦法去吃。


前往交通:
地下鉄堺筋線・千日前線「日本橋駅」下車,10番出口
營業時間:大概早上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6點,很多店星期假日會休息。

相關網站
黒門市場
黑門市場Google maps

4 則留言:

  1. 那個藝妓像好像是男扮女裝喔,有浮世繪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查了資料,原來是源義經的愛妾。

    回覆刪除
  3. 不同時代對美也有不同的見解呢~~
    咖啡店的小馬很可愛啊~~

    能問一下,有沒有去過橫須賀?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